新浪新闻

山东财经大学精算项目获得北美产险精算师协会URP认证

关注

3月14日,北美产险精算师协会(Casualty Actuarial Society,CAS)致函我校,确认山东财经大学精算项目已通过其高校认证项目(University Recognition Program)的严格审核并荣获“Silver Partner”认证。这标志着我校成为中国大陆首批获此殊荣的三所高校之一,彰显了我校在精算教育领域的卓越实力。截至目前,全球共有47所高校通过CAS的高校认证项目,中国大陆仅三所高校,分别为山东财经大学、湖南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获得认证的高校将在精算教育和研究方面得到CAS提供的特别资助。

山东财经大学的保险与精算学科历史悠久,其保险与精算专业发展始于1995年学校设立的“社会保障与保险专业”,2003年开始招收保险学(精算学方向)本科生,2017年国内第二批开设精算学本科专业,2022年精算项目又获得北美精算师协会(SOA)的UCAP高校计划。此次成功申请CAS 的Silver Partner认证,表明我校在精算人才培养的国际化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Silver Partner认证的评估过程全面而严格,涵盖了师资水平、课程设置、科研实力、学术活动及产学研结合等多个方面。我校精算项目能够脱颖而出,获得CAS的高度认可,不仅是我校国际化建设的重要成果,更是对我校精算教育质量和水平的充分肯定。

北美产险精算学会(CAS)成立于1914年,一直致力于精算师的培养与专业教育,是全球唯一专注于财产风险的精算师组织,会员9000多名,活跃在财产保险、再保险、金融、风险管理等领域,其准会员(ACAS)和正式会员(FCAS)被认为是全球财产和意外险精算师的黄金标准,截止2020年中国仅有179位北美产险精算师。

(来源:News快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