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科国业投资集团科技再升级,全新打造岛上生活项目

关注

近年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提档加速,数字产业化基础更加坚实,产业数字化步伐持续加快。如今,各行各业以互联网为平台进行融合创新,推动人类社会进入“互联网+”快速发展时代,让数字化深刻改变了人民的生活,这背后离不开一批又一批的互联网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竭力奋斗。

科技工作者在基础研究中发挥排头兵作用,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近年来,随着海南发展建设,不断涌现出越来越多互联网企业与科技工作者为海南科技事业不懈努力、勇攀科技高峰。中科国业投资集团(以下简称“中科国业”)作为海南互联网骨干企业,同时也作为海南首家互联网企业科学技术协会,团结引领中科国业科技工作者与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也是中科国业的强大基因,中科国业自诞生那一刻起,集合数字科技追梦人,奏响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的号角,满载科技工作者的巨轮,正在时代浪潮中,平稳行进!与所有踔厉奋发的中国科技工作者一起,照耀中国,照耀海南自贸港。”中科国业负责人表示。

中科国业紧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机遇,将助力海南加快数字化发展置身于自身企业发展中,不断延伸数字触角,通过数字技术拓展智慧便利生活的边界,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岛上生活,“数”暖海南

据了解,中科国业目前正在自主创新研发本地生活领域“岛上生活”数字平台,该项目是基于海南自贸港建设形成的地方生态,通过深度挖掘需求,充分结合互联网信息及技术,为海南用户群体打造属于自己的“岛上生活”平台项目,让数字技术更好造福社会,让人民群众在数字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岛上生活项目围绕本地优质餐饮服务、生活娱乐、乡村旅游、优质电商、本地交友等特色功能,结合海南乡村特色、海南免税政策,强化文旅、助农、运动等板块的融合,致力于通过搭建公域、私域、产品矩阵完成海南本地闭环型流量,优化本地生活服务场景,构建以用户驱动的海南吃喝玩乐购生态圈,全方面推动海南自贸港数字时代的新活力快速发展。

“数字钥匙”打开海南自贸港发展新空间

“让数字经济的触角延伸到众多产业领域,让数字技术的光,在海南自由贸易港闪耀,这是中科国业与我共同的梦想。”中科国业科技工作者说道。岛上生活项目发展具有长远意义,对海南自贸港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它将在多方面带来社会效应。

岛上生活通过帮助海南本地企业提升产品销售和市场竞争力,提升海南产品销售,拉动海南GDP实现增长;打造“海南自贸港互联网+”名片,推进海南数字化转型,促进互联网与自贸港深度融合,推动海南数字经济发展和本土产业升级;岛上生活覆盖全岛所有市县,增加区域就业,拉动海南农村人均收入;推动吃喝玩乐购在线化,打造海南本土经济生态圈,实现海南经济可持续增长;岛上生活通过打造文创类特色农副产品,促进本地特色农产品与特色旅游业发展,助力海南乡村振兴;整合优化海南市场资源,推动自贸港岛民免税,驱动消费升级;后疫情时代,岛上生活通过服务本地生活商家,帮助商家降本增效,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商业韧性,推动海南经济持续发展......

打造“海南吃喝玩乐购”知名平台,激发数字经济活力

据悉,未来岛上生活有望带动社会创造就业,促进海南GDP增长,服务海南企业及商家约达5000家,助力500家商家每家平均新增创收50万,推动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及海南自贸港跨境业务开展。

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企业应做好带头作用,深化数字创新,加快数字赋能,挖掘经济增长新动能,点亮数字时代新生活。中科国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科国业将乘着数字化发展的“东风”,将岛上生活打造成海南自贸港具有影响力、有知名度、有价值、有口碑的海南本地特色吃喝玩乐购生活圈平台。

(来源:看头条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