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八届旧金山国际旗袍文化月 “东方盛典”旗袍主题晚宴隆重举行

关注

(硅谷时报讯)2023年5月7日,由美国旗风堂、旧金山国际旗袍文化月基金会主办、Ding Ding TV协办的“第八届旧金山国际旗袍文化月”之压轴重磅活动——“东方盛典”旗袍主题晚宴,在位于旧金山湾区的半岛豪苑酒店举行,包括加州参议员威善高(Scott Wiener)、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潘庆江、佛利蒙市长高叙加(Lily Mei)、市议员邵阳、戴利市市长雷蒙德-布埃纳文图拉(Raymond Buenaventura)、萨拉托加市副市长赵嬿(Yan Zhao)、圣马刁市San Mateo副市长丽莎-迪亚斯-纳什(Lisa Diaz nash)、山景城市议员玛格丽特-古贺(Margaret Abe-Koga)、美国潮商基金会会长林志斯、加州共和党领袖Bob Huff及夫人Mei Mei Ho Huff等众多美中政、商、侨界及社会名流,以及世界日报、星岛日报、硅谷时报、新浪微博等媒体记者,共约500人莅临现场。国会议员刘云平 (Ted W.Lieu)、加州主计长郭娴(Malia Cohen)、旧金山市市长伦敦-布里德(London Breed )、旧金山市参市陈诗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肇达、《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全球发起人刘冰、北京东方旗袍艺术中心负责人齐誉等政要、名人名家也发来了贺信及祝贺视频。活动由湾区著名主持人贝妮和Jonathan共同主持。

美国旗风堂创始人、旧金山旗袍文化月发起人、总策划沈籽苏致辞

中国旗袍,世界印象,在面向世界的窗口——旧金山湾区,这场最大型的旗袍主题活动,用独特的民族服饰语言,连接了中西方沟通的纽带、搭建起彼此友谊桥梁。在开场环节中,美国旗风堂创始人、旧金山旗袍文化月发起人、总策划沈籽苏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在这里感慨万千,旧金山国际旗袍文化月已经走过8年的历程。这八年来,旗风堂通过旗袍文化月等多项丰富的活动,让这张中华服饰名片——旗袍被更多的人喜爱!也通过邀请地方政要、女官员们穿上旗袍,将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族裔的人们凝聚在一起,不论是从外形还是源自内在,都感受这具有独特东方韵味的旗袍所带来的风格和魅力。今天还特别高兴的看到,政界的男性官员们,还有台下的很多男士也穿上传统华服加入其中,可以说,这也让我看到了,旗风堂在这些年来坚持文化传承结出的硕果!这份使命感和意义,将让我更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旗袍将成为世界的新风尚,也必将会让东方之美与现代时尚和文化的完美融合继续发扬光大,在美国这片土地上大放异彩!”

加州参议员威善高(Scott Wiener)致辞

加州参议员威善高(Scott Wiener)在致辞中表示:“我们今天在这里庆祝旧金山国际旗袍文化月,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活动,它汇集了对妇女的赋权、美丽与时尚,还有今晚有这么多的参与者,我很荣幸能在这里和我们社区的人们一起庆祝,我知道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包括美国、中国和各族裔的女性们将一起努力,让相互的文化更加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潘庆江副总领事致辞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潘庆江副总领事给予本次活动高度评价:“艺术无国界,中国旗袍世界印象!我代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向旧金山第八届国际旗袍文化月表示热烈的祝贺!也感谢旗风堂为促进中华文化和中美文化之间的交流,以及中国和美国人民的友谊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多位政要也在现场致辞中送上了对旗袍文化的溢美之词,并对主办方旗风堂多年来所做的系列文化传承活动给予了认同与赞许!

“领导力华服秀”环节,男女政要们身着旗袍、唐装

在“领导力华服秀”环节,领导力华服秀2位发起人:主办人沈籽苏和主持人丁维平共同邀请6位美国政要上台,伴随悠扬的古风音乐,她们身着颜色靓丽的中国旗袍和唐装迈着自信的步伐,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嘉宾们穿着的香云纱面料的服装,这种面料不仅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纺织界誉为“软黄金”,也是世界纺织品中唯一用纯植物染料染色的丝绸面料。面料讲究,设计也是别出心裁,在San Mateo副市长Lisa 女士身上穿着的是以宋代<千里江山图> 为设计主题的中式上衣,加上香云纱的面料,这其中的考究与背景故事,都让在座在嘉宾们对这博大精深的中华服饰文化发出的由衷的赞美!这些市长、议员们,用她们自己独有的方式,向T台下的观众亲切互动,更用溢美之词表达了对中国旗袍,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

旗袍主题节目演出精彩纷呈

由籽苏策划,舞蹈家枫叶指导的原创舞台剧《滚滚红尘》

当晚旗袍主题文娱演出更是精彩纷呈:旗风堂超凡模特课堂的演员们为大家带来了旗袍舞蹈《二十四节气——花语情》,让观众们通过视觉的感觉,对中国传统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的重要指南二十四节气给予新的理解与认知;由星尚古筝讲堂的青少年们带来的古筝演奏 《萱草花》以及《荷塘月色》,中国民族乐器——古筝的优扬曲调,配合弹奏者身着中华传统服饰,仿佛让观者们穿越回在音符间体现的故事情节之中,让人陶醉其间;由旗风堂超凡模特课堂表演的模特秀《绝代芳华》创意新颖,以阮玲玉的传奇故事为背景创作,通过旗袍和曼妙的舞姿展现了她一生的美丽与优雅,充满艺术和浪漫气息的年代仿佛来一次时空穿越;在所有演出中,“白衣天使舞蹈队”带来的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不论是奔放的蒙古舞《红马》、还是优雅的旗袍舞蹈《蝶梦情深》,这些平日里忙碌的医务工作者们,向人们展现了职场女性的热爱生活的另一面。现场还播放了由北京东方旗袍艺术中心选送的道贺舞蹈节目《魅-敦煌》视频,传达了来自祖籍国的美好祝福。在当晚的压轴出场的节目:由籽苏策划,舞蹈家枫叶指导的原创舞台剧《滚滚红尘》,以民国才女张爱玲为灵感,致敬当代优秀女性,其中的诗词和舞蹈都是由团员们创作和编排的,并根据每个人对生命的感悟,通过服饰和形体语言表达进行完美的诠释!

多位嘉宾接受《硅谷时报》现场采访

“旗袍文化代言人”的精彩亮相

活动中还有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是“旗袍文化代言人”的精彩亮相,主办方代表及现场嘉宾为第一批旗袍文化代言人佩带加冕。 她们用实际行动将旗袍吉祥公仔 “旗旗”带到生活中,并向更多人们展示和推广旗袍文化的魅力。旗风堂创始人沈籽苏也向现场观众们发出邀请,希望更多的成员们加入旗袍文化代言人的家族中,成为文化传承的使者。夜幕降临,现场的热烈掌声回荡在旧金山湾区的上空,伴随着抽奖等惊喜助兴环节,和半岛豪苑的可口御宴菜品,当晚压轴重磅活动“东方盛典”主题晚宴为第八届“旧金山国际旗袍文化月”划下了最完美的句号。

据悉,旧金山国际旗袍文化月,在每年的4月14日至5月中旬举行。2017年4月14日由时任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在第二届旧金山旗袍文化月市政厅专场活动上向美国旗风堂创始人沈籽苏(Sunny Shen)颁发证书,正式宣布4月14日 为“旧金山旗袍日”,从此,旧金山旗袍文化史上开启新纪元-全球首个中国旗袍日由此而生,延续着美国主流文化对中国旗袍的百年风尚及中式传统之美的认可与喜爱。让我们期待明年再见!

(来源:看头条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