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复苏,大机遇,华致酒行亮相糖酒会

关注

作为疫情后的首次春季糖酒会,此次糖酒会被认为是2019年以来最热闹的一届,而白酒依然是此次糖酒会的焦点之一。

作为中国首家酒类流通A股上市企业,华致酒行此次亮相糖酒会,携多款世界名酒,各式茅台、名优老酒、精品荷花酒等一站配齐;并推出3.0全新门店,模式再升级,抢滩新机遇。

大复苏、大机遇的时代,华致酒行的大举措,反映出其在供应链、品牌、渠道方面的三大核心优势,共同造就了其强大的竞争力。

供应链资源优势突出 携手名酒厂打造高品质产品

华致酒行凭借名酒资源吸引下游零售网点,高度配合厂家政策,夯实上游供应链稳定性。

华致酒行名酒资源丰富,深度吸引下游零售网点参与。经销的产品包括茅台、五粮液等知名酒品,而且与汾酒、古井贡、钓鱼台、荷花、习酒等知名酒企保持战略合作。对于零售网点来说,名酒供应资源是稀缺的,也是维持客户粘性的重要产品,华致的名酒资源正好迎合了零售网点对名酒的需求。

作为“全线产品源头采购”的实践者,华致也同样与拉菲、玛歌、博卡斯特、作品一号、活灵魂等全球知名酒庄直接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将供应链直供的触角伸向了全球各地,4月11日,享誉全球的奢华葡萄酒品牌Penfolds奔富于成都首发奔富礼赞系列178周年限量款葡萄酒,华致酒行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成为独家代理。华致酒行持续为消费者带来量身打造的高品质佳酿,提供多元的优质葡萄酒体验。

此外,华致酒行精品酒推广能力强,产品矩阵丰富。

凭借深耕酒类市场积累的行业经验以及对酒文化的独到理解和自身优势,与国内外知名酒厂通力合作,在酒厂支持下合作开发五粮液年份酒、贵州茅台酒(金)、古井贡酒1818、虎头汾酒、荷花酒等多款酒品,并拥有总经销权。公司通过与国内知名酒厂、国外名酒庄的战略合作,遴选和开发出不同价位段和针对不同市场定位的核心产品,引领市场消费,使得精品酒成为公司收入和利润的新增长点。

以保真为立身之本,高口碑铸就品牌壁垒

市场上高档白酒的假冒伪劣现象让消费者不堪其扰,华致正是从这一点出发,成立之初就与国内外知名酒企建立起稳定的合作关系,目标是让广大消费者能够放心地购买到真品美酒、喝上真品美酒,成为最受消费者信赖的中国保真酒品连锁销售第一品牌。

在宣传方面,华致酒行打出“上市公司卖名酒”的标语,在社区媒体、高铁站点及列车、机场媒体、地铁、商圈LED屏幕等多个渠道大力进行广告投放。持续的品牌投入让华致酒行的理念传播到全国各地,进一步强化消费者心目中华致保真的品牌形象。

在“保真”理念的基础上,华致酒行核心战略再升级为“永做名酒厂金牌服务员”。通过华致,酒厂可以高效的将正品名酒传递给下游的消费者,保证品牌声誉。另一方面,华致积极举办名酒品鉴会,宣传名酒厂品牌文化,公司每个月都会在全国各地酒行门店不定期举办各类酒品品鉴或酒文化推广会。

渠道覆盖广,促进构建酒品销售网络

公司多年来深耕酒类消费市场,形成了涵盖连锁华致酒行、华致名酒库、零售网点、KA卖场、团购、电商、终端供应商在内的全渠道营销网络体系。近年来,公司连锁门店和零售网点的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渠道建设不断丰富,门店分布范围广、区域覆盖面宽、辐射带动力强。同时,公司产品已进入20多家大型商超,并在京东、天猫等开设电商旗舰店、上线华致酒库O2O平台和华致酒行旗舰店微信小程序,从而形成了服务于全国的保真酒品连锁销售网络。

未来,公司将持续推进零售网点和连锁门店的全国网络布局,将优质的零售网点客户转化为连锁门店,并进一步赋能,拓展其业务规模。

白酒新一轮向上周期开启,市场或将持续回暖。2023全年维度看,白酒动销或将持续环比改善,行业景气度向上方向较为确定。白酒景气度回升背景下,利润率较高、品牌运作扎实的全国性品牌更易受青睐,华致旗下的铁盖钓鱼台、荷花酒等精品酒或将受益,华致酒行有望持续创造确定性增长。

(来源:看头条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