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重庆科技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持续推进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关注

为抢抓求职关键期,大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3月17日,电气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逸夫楼412-2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全体专职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

会议通报了当前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毕业班辅导员逐一汇报了自己所带班级的就业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系主任对落实促进就业工作措施作了详细汇报,毕业生代表对自身就业情况及困惑难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把就业形势向毕业生讲透彻。二是专题研究,把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做扎实。三是凝聚共识,把就业信息资源向毕业生进行及时有效精准推送。党总支书记郑远平总结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明确问题导向,拓宽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是扎实做好“一份简历指导、一次礼仪培训、一次沟通表达训练、一次成功经验分享、一次模拟应聘演练”等“五个一”就业指导,切实提高毕业生应聘竞争能力;二是深入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措施,突出做好就业困难等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工作,确保这部分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三是扎实推动毕业生求职服务资助政策落地落实,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等就业创业典型示范作用,带动广大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

据悉,电气工程学院当前正加紧实施春季促就业系列攻坚行动:一是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建立维护优质就业基地;二是强化就业指导,深入发动全体教师参与毕业生求职指导,提升就业竞争力,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三是对就业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导师对接毕业生进行“一对一”指导,组织教师团队为毕业生就业签约提供指导,全程服务不断线,全程帮扶不打烊,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四是加强就业信息反馈,增强就业与人才培养各环节的联动,为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参考,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教育部“三严禁四不准”要求,全面核实毕业生就业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供稿人:重庆科技学院 孙惠惠)

(来源:新视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