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许继集团与中国广电河南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注

2月28日,许继集团与中国广电河南公司在5G+智能电力装备领域、5G电力虚拟专网和5G电力应用场景拓展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出席仪式。许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涛,中国广电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喜旺出席仪式并致辞。许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樊占峰与中国广电河南公司副总经理孙浩峰双方代表在协议上签字。

许涛致辞:

许涛对许昌市政府、中国广电河南公司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国广电河南公司围绕我省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快打造5G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核心产业、数字融合应用、数字治理能力、数字生态体系“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这与我们在5G电力应用和产业数字化等方面高度契合。在5G应用方面,许继集团在国内首批完成电力5G接入场景适配性验证及全系列5G接入终端产品的规划和研制工作;针对配电自动化、配电网差动保护等典型应用场景,在多个地区完成试点工程建设。

他强调,许继集团与中国广电河南公司在5G电力应用推广方面具备很强的互补性,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集中优势资源推进河南5G能源电力联合创新中心建设,重点在配电网与分布式能源、配电网自动化系统、5G网络建设及行业应用等领域,加快推进关键技术突破和试点示范应用,为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做出更大贡献。

朱喜旺致辞:

朱喜旺对许继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双方的合作领域和前景充满期待。他指出,许继集团立足河南,着眼国家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以“双碳”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为契机,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未来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为“双碳”目标下清洁能源生产、传输、配送及高效使用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和服务支撑。中国广电河南公司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四张网”优势,携手许继集团,聚焦“数字赋能”,围绕双碳战略、装备制造、工业互联网等产业,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为“数字河南”“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朱喜旺一行还参观了许继展厅。

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韩宏涛,许昌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孝,许昌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绍英,中国广电河南公司党委副书记常进吉、政企业务部总经理葛广洲,河南中广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杜红普,中国广电许昌市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苏本国出席签约仪式。

许继集团办公室(党办、董办)、发展部、科创部、研发中心参加活动。

(来源:新视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