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嘉银金科与云南省永善县政府开展全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公益项目合作

关注

为推动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嘉银金科、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嘉靖慈善专项基金联合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委县政府、团县委、教育体育局,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关怀及公益助学活动,为偏远地区孩子提供“物质+精神”双重帮扶。

12月15日,在永善县县委政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嘉靖慈善专项基金与永善县签约仪式、与永善县黄华中学心理健康试点示范学校授牌仪式顺利举行。永善县委副书记李大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麒麟,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嘉靖慈善专项基金秘书长何晓林出席会议。县教体局、县城区各中小学校长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2022—2023学年,永善县有各级各类学校223所,现有在校学生70176人,其中学前教育12970人,小学30863人,初中15984人,高中9047人,特殊教育111人,中职1201人。其中,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少年(孤儿)319人,占比0.45%,单亲家庭学生(含离异家庭学生)4850人,占比6.91%,留守儿童15574人,占比21.91%。部分学生孤僻、厌学、抗压能力差及轻视生命等心理问题亟需得到专业引导。

何晓林秘书长向与会领导转达了嘉银金科董事长严定贵先生、专项基金负责人李渡女士与乔靖女士的亲切问候,介绍了嘉银金科与专项基金的基本情况,并就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等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表示,青少年心理关怀试点示范学校是“心灵微笑”公益项目重要落地形式之一,希望该项目能在永善县、昭通市乃至云南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社会力量共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心灵微笑”项目将以心灵微笑课堂、教师培训、学生心理咨询服务等形式与永善县深化合作。

永善县委副书记李大捷对积极关注本县青少年健康成长事业的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嘉靖慈善专项基金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何晓林秘书长一行介绍了永善县青少年现状及目前的困境,他指出这次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嘉靖慈善专项基金的合作,为改善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李大捷副书记提出团县委、教体系统要高度重视,加强场地、设备、人员的对接和指导力度,做好后续心理健康线上线下培训的组织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加强与嘉靖慈善专项基金的沟通对接,为后续“心灵微笑公益课堂”和物资捐赠等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随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嘉靖慈善专项基金与永善县顺利举行签约仪式,嘉靖慈善专项基金“心灵微笑”项目与永善县黄华中学成功举行心理健康试点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本次授牌仪式是继“心灵微笑”项目与上海市罗山中学试点示范学校签约后的又一次成功试点,将打造“政、企、社、校”心理关怀及公益助学典范。未来,嘉银金科还将联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助力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

当天下午和晚上,在永善县教体局的支持和安排下,嘉靖慈善专项基金“心灵微笑”特邀老师—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心理学副教授,云南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叶存春开展了两场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系统分析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产生的原因及作为教师如何进行有效引导,全县中小学生及教师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参与了培训和学习。

嘉靖慈善专项基金

2021年,在嘉银金科的支持下,李渡女士和乔靖女士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合作,发起成立嘉靖慈善专项基金。为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嘉靖慈善专项基金所有发起人和爱心人士共同创立“心灵微笑”项目,旨在推动青少年身心全面健康发展,给青少年的未来更多可能。

(来源:新视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