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数字经济发展进程加速,拉卡拉积极助力中小企业数实融合

关注

目前,面对全球疫情反复、地缘政治冲突加剧等复杂背景,数字经济成为我国经济“稳增长”的重要力量。据中国信通院相关数字经济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元,较“十三五”初期扩张了一倍多,同比名义增长16.2%,占GDP 比重达39.8%,较“十三五”初期提升了9.6个百分点,预计到2025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将超60万亿元,数字经济将转向深化应用的阶段。

近年来,我国对于数字经济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建设数字中国的目标,去年十二月,国务院出台《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提出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传统线下业态数字化改造和转型升级。

在需求和政策的加持之下,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使其正成为支撑我国宏观经济增长的关键动能。

加速发展数字经济,支付机构成重要推动力量

2022年12月,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小快轻准”持续降低数字化转型门槛》研究报告提出,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式进入“链”时代。“链”时代是指产业链上下游各主体企业借助数字化平台及技术,打破空间和时间限制深度融合,进行高效的资源配置,通过构建、丰富和完善产业生态,实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在国家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已经由“选择题”转变成“必答题”,然而很多中小企业数字化仍然面临“有心无力”的问题,而这正是支付机构可以发挥自身优势的领域。

首先,数字支付是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作为在中小企业经营中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支付机构能够在产业生态中充分发挥链接和赋能的作用。

其次,凭借支付机构的生态合作能力,能够迅速解决中小企业行业的适配性问题,帮助中小企业通过数字化升级的方式,实现经营的降本增效。

第三,支付机构作为数据要素驱动行业,凭借资金流与现金流带来的数据沉淀,使得支付机构成为信息纽带,并基于此为中小企业、线下商户提供包括商业运营在内的多元服务,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有力助推器。

拉卡拉持续完善产品体系,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政策的推动,以及2023年线下市场的回暖,作为市场的重要主体,中小企业、商户的数字化转型步伐也将加快,广阔的数字化服务市场也为拉卡拉等支付机构提供了机遇和空间。

作为国内领先的支付机构,拉卡拉将自身定位于“商户数字化经营服务商”。据拉卡拉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下半年以来,拉卡拉将“数字化转型”提升至公司战略高度,引领业务、产品整体优化升级。通过对产品和业务的不断迭代升级,以支付为入口,打造满足中小商户细分需求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以精细化服务为中小商户经营提供有力支撑,致力于成为一个数字化“连接器”,为线下业态数字化改造赋能。

一方面,打造“小快轻准”的数字化赋能产品,持续降低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门槛,推出聚合了收款、采购、营销、资金及店铺管理功能的拉卡拉商户数字钱包,为商户提供覆盖经营全链路的数字化综合服务。

另一方面,针对集团型企业、连锁型企业、互联网平台型企业、供应链平台型企业等企业用户经营痛点,打造“拉卡拉开放平台”,提供围绕支付、资金管理、账户管理等核心开放能力,并提供可定制化的技术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拉卡拉还推出云超门店数字化经营平台,帮助线下零售商户解决供应链和门店管理的难题;针对中小银行数字化需求,推出“云收单”、“银行社区生态圈”等产品,帮助中小银行借助数字化产品降本增效,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

(来源:新视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