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未来穿戴:拥有1480项专利,研发营收比超10%

关注

12月8日,未来穿戴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穿戴)更新了新版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

未来穿戴是一家专注为个人与家庭提供智能可穿戴健康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SKG品牌可穿戴健康产品和便携式健康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公司致力于运用科技的力量,践行“让每个人更年轻健康”的战略使命,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以大单品战略为指导方针,通过独具匠心的工业设计、体系完善的渠道布局及现代化的管理运营使SKG品牌“健康、科技、时尚、专业”的品牌内涵深入人心,多项产品在细分市场上销量领先。

公司的颈椎按摩仪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2021年及2022年1-6月销量均排名第一,腰部按摩仪、筋膜枪等产品销量也居于前列。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全球健康产业由目前的疾病诊疗向“大健康”过渡。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发展,居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的健康观念逐渐也从“有病才医”向“无病预防、有病干预、注重康复”转变,越来越多的健康设备从医院场景走向家庭场景,未来全球健康产业将迎来新一轮技术赶超和升级发展的窗口期。根据健康界研究院发布的报告,2016-2020年我国智能可穿戴设备行业市场规模由175.2亿元增长至632.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7.8%。其中,消费级智能可穿戴设备是目前行业市场上的主要品类。2016-2020年我国消费级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由147.9亿元增长至507.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6.11%。消费者对健康保养需求的日常化和大众化对行业产生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预计2025年我国消费级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1,110.5亿元。

作为行业内龙头企业,公司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掌握了具备一定的行业先进性和领先性的核心技术。公司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构筑了核心技术护城河,并成功将其转化为知识产权。

截至2022年9月30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共持有1,480项专利,2021年研发投入7,472.59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7.05%,2022年1-6月进一步提升至10.40%。持续高强度的研发投入为公司业务可持续发展夯实根基并构建核心竞争优势。

公司在技术研发与产品设计方面均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荣誉,公司的品牌被列入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和深圳市创新产品推广应用目录。同时公司产品多次获得境内外重要奖项,包括德国红点设计(RedDot)奖、汉诺威工业(iF)设计奖、人民网“人民之选匠心奖”等一系列奖项。

(来源:新视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