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让游客处处见顺丰 云南顺丰的“十城万店”

关注

作为旅游大省,云南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特殊的地形地貌、宜人的气候环境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在欣赏美景、体验少数民族文化的同时,各类民族工艺品和地方土特产也成为游客们争相带走的纪念品。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更希望能轻装出行,山高水长、路途遥远,如何把琳琅满目的旅行纪念品带回去就成了一个困扰。

丽江,作为云南旅游的标志性名片之一,是很多人的诗与远方。来自四川的田敏和向晴夫妇,更是与丽江结下了不解之缘。美丽的风景、宜人的气候让他们选择定居丽江,而丽江的各种优质原生态土特产也让他们看到商机。2017年以他们两个孩子的名字命名的“钰豪山珍土特产店”正式开业,店内主要销售冬虫夏草、松茸、野生菌、三七、石榴、苹果等各类来自大山的高原农产品。“我们的货源都是来自丽江及周边州市的山区,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丽江的美,也能尝到丽江的‘鲜’。”老板田敏说。

“好的快递让游客放心,也让我们省心,现在我们基本都是选择寄顺丰。我们的产品都是原生态的,稳定的销售也能帮周边山区的老乡们增加收入,大家一起加油!”向晴爽朗的说。不论钰豪山珍土特产店这样的旅游区店家还是游客,方便快捷、安全省心的快递都是他们的好帮手。

顺丰多年来深耕云南省内各旅游区域的快件寄递,结合实地走访调研,于2022年7月起锁定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香格里拉、建水、弥勒、腾冲、楚雄、玉溪十大旅游城市,聚焦景区、交通枢纽、宾馆酒店等主要场景推出“十城万店”计划,通过投入顺丰城市驿站、代办点等末端资源,广泛开展异业合作,让游客处处见顺丰,便捷寄递、轻松出行。

据了解,截至2022年11月,云南顺丰“十城万店”目标基本达成,大大方便了游客的寄递需求,也为拉动地方旅游经济注入了新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积极推进快递包装减量化、标准化、循环化的过程中,云南顺丰与迪庆藏族自治州政府深化合作,提出“香格里拉+顺丰”、“松茸+文旅”的理念,在不断升级寄递方案的同时,更是在松茸包装上下足功夫,通过定制化的可循环使用的专属包装,助力香格里拉松茸标准化、品牌化、可溯源。专属包装箱上展示了卡瓦伯格雪山、松赞林寺、依拉草原等极具香格里拉藏族风情的主要景点,7月正式投入使用后,由当地商家、农户通过顺丰发往五湖四海,以松茸为契机,带动当地文旅产业发展——“始于松茸,而不止于松茸”。

云南顺丰作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的合作伙伴,在末端资源建设上围绕旅游、高原特产等做到了因地制宜、优势互补,在贡献专业物流力量的同时,也为促进“稳就业”创造了自身价值。除此之外,疫情当下,其投入的无人机、丰巢智能快递柜等末端资源,通过“无接触式派送”促进了疫情防控与寄递服务保障的有机结合。

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书槐说:“作为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我们深感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末端资源布局与建设上做到应投尽投。长期以来与各级政府、企业、商家农户深入合作,共同为助力云品出滇贡献自己的力量。云南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战,取得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云南顺丰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今后我们也定将不负使命,继续为高原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专业物流力量!”

(来源:新视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