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携手国潮IP与传统文化大国品牌比音勒芬致力传递文化自信

关注

“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报告中提到文化30次,对未来我国文化建设做出系统阐述,足见文化建设在政府工作中的重要性。而坚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方针,更成为推动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里程碑。

在过去十年,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例子屡见不鲜。全民抗疫期间,邻国捐赠物品上写的诗词“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这些诗句穿越千年而来,感染力却丝毫未减,引起了国人不同程度的反响……饱含文化温情的诗句,让我们感动于异邦友人的浓浓善意,又震撼于中华民族文化的温暖和美好。李子柒,作为90后美食视频博主,是短视频领域现象级的网络红人。她的作品题材都以传统的中华美食文化为主线,结合时令节气,民俗节日等元素,围绕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展开。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新颖的新媒体形式相结合,呈现了美食背后的文化,肩负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的使命,让传统文化“活”了起来。

不仅在文化领域,在实业领域,也有不少品牌肩负起推动文化自信的重任。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一墩难求”;海外知名视频平台Netflix购入中国影视剧《苍兰诀》,并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线。这些具有鲜明中华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在海外市场掀起了多番“中国热”。故宫、京剧、茶叶、瓷器、珐琅彩等具有传统中国文化符号的元素也正在经历众多品牌的二次创作,走出国门,更走进国人心里。从而让优秀的“国潮”产品具备了世界市场传播的动能。

高端运动服饰品牌比音勒芬就多次与故宫宫廷文化联名,巧妙地把宫廷文化与高尔夫文化相融合,推出具有故宫宫廷文化元素的服饰产品。将原先散布在文化历史中、宫廷建筑中、设计师概念中的元素整合,通过服饰载体和更容易让消费者认同的设计语言,传达国潮产品所承载的文化自信,近年来,比音勒芬一直将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底蕴保留于品牌文化之中,坚持用自己的方式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过去十年,是中华民族文化传播辉煌的十年。中国传统文化构成了“国潮”的文化来源和基础,中国文化自信的提升助推了“国潮”兴起。筑牢国货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持续的“国潮”热,必将为弘扬文化自信提供源源不断的推动力,国人的文化自信也会愈加坚定。

  (来源:新视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