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网易云音乐推出世界精神卫生日特别企划,说唱歌手法老小精灵献唱

关注

2022年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前夕,网易云音乐推出“寻找情绪出口”特别企划,联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共创歌曲《美丽心灵》,并邀请说唱歌手法老、小精灵、卫彬月温情献唱。该首歌曲的网易云音乐评论区,还设置了“云村情绪出口” 惊喜彩蛋,呼吁人们正视精神卫生问题。

在当下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人们偶尔会产生压力、焦虑等情绪。为鼓励人们正视“情绪感冒”,网易云音乐携手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展开特别企划,呼吁全社会提高对精神卫生的认识,带来温暖治愈、振奋人心的力量。

网易云音乐旗下首个原创音乐工作室网易子弹工作室发起本次企划,并携手知名说唱歌手法老、小精灵、卫彬月打造公益歌曲《美丽心灵》。该歌曲关注到校园霸凌、抑郁症、回避型人格等社会事件和社会心理,展现了人们受心理问题困扰时的痛苦与不安,在理解和关爱中绘出五彩的美丽心灵图景。歌曲采用说唱风格,歌词温暖鼓舞,具有抚慰人心的力量。

不少云村村民发现,这首歌还藏着令人暖心的惊喜彩蛋。打开《美丽心灵》的歌曲播放页,一个发光的小人正坠入孤独的深海中,名为“情绪出口”的门渐渐打开,进入评论区,一个灌满海风的温暖疗愈出口等着你。据了解,该“情绪出口”场景征询了专业精神治疗专家的意见,在声音与画面的双重配合下治愈情绪。

据悉,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600号官方”也已入驻网易云音乐,并在歌曲《美丽心灵》评论区发布了近百条精神卫生科普内容,分享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知识。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作为全国规模最大、业务种类最全、领衔学科最多的精神卫生机构,和网易云音乐携手推出“寻找情绪出口”特别企划,旨在走进人群,打破偏见,让精神卫生问题为越来越多人所看见。

网易云音乐不仅致力于构建温馨治愈的线上音乐社区,更试图让温暖融入生活。本次企划中,网易云音乐与 “600号”联合限量发售了“情绪出口”周边灯箱,还在线下不同场景放置了多个“情绪出口”标志,意在提示人们在感到压力或焦虑时找到合适的情绪出口。对此,不少村民表示“还是‘村’会玩”。

作为国内领先的音乐社区,网易云音乐在与用户共创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温暖治愈的社区氛围。此次联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展开“寻找情绪出口”特别企划,倡导用音乐治愈心灵,营造温暖向善的社区氛围,展现了网易云音乐作为音乐平台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未来,个性化的网易云音乐也将继续传递音乐美好力量。

(来源:新视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