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易航智能最新自动驾驶系统入选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优秀案例

关注

2021年工信部批复支持北京创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北京成为全国唯一的全市区域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为展示北京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阶段性成果,开展了优秀案例征集活动。

近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召开。易航智能受邀参会,携全栈自研的领航辅助驾驶(NOA)行泊一体方案,入选大会人工智能驱动未来产业论坛重点发布的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优秀案例。

据了解,此次优秀案例面向对北京先导区建设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征集,以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主要领域为方向,技术专家、产业专家从技术领先性、场景代表性、服务匹配性、推广复制性四个方面进行严格评审。

“新四化”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使汽车行业迎来了百年变局,也为中国在这一领域赶超创造了历史性机遇。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电动化已然呈现出普及的趋势,而以自动驾驶技术为代表的智能化成为产业下一阶段竞争的新高地,也是在全球汽车产业执牛耳的关键所在。

以场景为核心的自动驾驶技术主要包含辅助驾驶ADAS、领航辅助驾驶NOA、全场景辅助驾驶FSD三个重要阶段。其中,基础的辅助驾驶功能有着体验不佳、启用不多等问题。因此实现了点对点自动驾驶能力的NOA方案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它能创造沉浸式的驾驶体验,开启人机共驾的时代。但以往NOA功能的实现必须依托大算力平台,成本高、能耗大,仅有极少数高端车型能够搭载。

针对行业发展的难题,易航智能率先在中小算力平台研发出了NOA行泊一体系统,并通过先进的自动驾驶算法,将功能实现的成本降低了50%以上, 可以覆盖到15万元以内的车型,有力的推动了高级自动驾驶走向普及,也为下一阶段全场景辅助驾驶FSD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该方案由易航智能全栈自研,涵盖感知算法、决策规划控制、软硬件研发、测试标定等全链条,申请发明专利近30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NOA行泊一体方案的入选表明评审专家一方面对易航智能自主创新能力、技术发展方向、技术探索深度的充分认可;另一方面,也认同该方案应用场景的普遍适用性,能够推动创新技术的普惠发展,且具有降本增效的特性,体现了较高的经济价值和重大的社会意义。

易航智能CEO陈禹行表示,很荣幸能够入选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优秀案例,易航智能将依托技术优势,持续赋能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北京样板”,树立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北京标杆”。

关于易航智能

易航智能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自动驾驶系统自主研发。易航智能早在2016年就拿到了首个自动驾驶Tier1量产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万辆整车量产经验,积累了超10亿公里驾驶数据,成为业内少有的具备感知、决策规划控制、软硬件开发、测试标定等全栈自研能力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供应商,设有北京研发中心、苏州研发中心及工厂、固安测试基地。

公司创始人兼CEO陈禹行是吉林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博士,师从吉林大学郭孔辉院士、UC Berkeley 美国工程院院士J. Karl Hedrick 教授。在美就读期间于VDL和MPC实验室负责车辆智能控制项目,在国内负责过多项大型底盘集成控制项目和课题,拥有三十余项发明专利,现任7家国际顶级汽车学术期刊审稿人,发表多篇专业论文。

(来源:新视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