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关爱精神残疾,共享精神乐园——黄埔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宣传活动

关注

6月30日,一场由区民政局主办、夏港街协办的 “关爱精神残疾,共筑精神乐园”黄埔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瑞恩颐养院的精心策划下于夏港街普晖社区闪亮登场。

现场设有身体健康检查区、社区康复服务咨询区和康复流程及个案展示区。承办机构瑞恩颐养院组织医生、社工向社区居民派发社区康复宣传手册,耐心讲解社区康复知识及政策。对求解心切的社区居民,则由医护人员亲切礼待,尊重至微地进行康复提示,生动事例现场展示,指引居民纠正认知,摒弃偏见与歧视,慈爱之心溢于言表,精神乐园跃然眼前。

在健康检查区,康复治疗师为社区居民提供爱心义诊,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和心理测试等检查,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身体健康状况问题。

“针对精神障碍患者的处境,作为社区居民可以提供哪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我觉得重要的是摆正心态,言人及己,不歧视,不偏见”“对精神疾病和精神残疾人有了新的认识,我们要多关心关爱他们,让他们在社区康复中感受到爱和温暖!”居民们在记者询问中纷纷回应。

广州市黄埔区瑞恩颐养院在区民政局的鼓励下把“社区康复做实做好”作为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满怀激情地组织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320多份,现场咨询约160人,填写调查问卷94人次,大大提高了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知识政策的社区覆盖率,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对精神障碍患者的认知与接纳度,为帮助更多的居家精神障碍患者享有康复服务、全面推行政府购买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和谐振风尚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新视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