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优奢易拍构建“鉴定”壁垒,让用户买卖二手奢侈品更安心

关注

近期,优奢易拍平台不断迭代、完善相关鉴定配套机制,旨在通过搭建二手非标领域的奢侈品鉴定履约平台,逐步提升用户对平台的信任度。

目前,中国奢侈品存量约为4万亿元,但二手奢侈品市场仅占奢侈品行业市场规模的5%,之所以当前其规模无法跟奢侈品保有量相匹配,究其根源在于二手市场乱象丛生,买卖信息不对称下的“信任危机”,阻碍了二手市场的快速发展。

基于此,优奢易拍持续深化改革垂直领域信任机制并构建竞争壁垒,打造奢侈品鉴定履约平台。供给端,平台鉴定师入驻均需符合平台内部邀请制度,即平台邀请专业机构及业内专家进行入驻,并设置相应入驻考核流程及评级机制等,对鉴定师进行全方位审核管理;而平台也将对入驻鉴定师进行相关资质认定,符合评级才可上线服务。

  (优奢易拍APP鉴定首页)

此外,平台还增设鉴定师专属反馈渠道,用户可对鉴定师的服务态度、响应速度、专业能力,进行详细评价与反馈,平台将以此作为鉴定师评级的重要信用考核维度。需求端,针对用户快速售卖的诉求,平台已鉴定通过的商品,均可一键在平台内部转卖,省去中间商品化流程,达到用户快速“回血”的目的。

作为国内领先的闲置奢侈品交易平台,优奢易拍补充了线上奢侈品零售的更多面,用五年时间逐步构建起了对用户端和供给端的立体化信任网络,也是其竞争壁垒所在。特别是在618奢侈品火热战报之后,该平台让更多消费者看到了“出血”之后的“回血”。可以说,用户在优奢易拍上的鉴定、售卖、交易行为,完成了奢侈品循环交易的闭环。

(来源:新视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