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大学生在抖音开设数字营销课程,为公益项目筹款超200万

关注

近日,历时3个月,字节跳动公益联合巨量引擎,与来自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师生共同开展的“数字营销实战教学创新课程”正式结束。52位大三学生以参与公益内容生产和广告投放的方式在抖音平台为“满天星公益图书馆”和“用行动守护大自然”两个项目筹款超233万元。

据悉,“数字营销实战教学创新课程”是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于2015年就启动的教学创新项目,以培养适应未来行业发展的数字营销人才。与往年主推商业项目有所不同,今年的实战聚焦公益,学生们以字节跳动公益平台上的公益项目作为推广目标。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刚指出,“这是一次新的探索。”

在开展的两个项目中,“满天星公益图书馆”项目是为提升乡村儿童阅读品质而设立。在2022年4月底开始的营销实践中,27位学生以内容创意作为切入点,在抖音上剪辑了不少相关素材的视频,让更多人了解乡村儿童的阅读现状。在一个月内,学生们创作了上百条营销视频,成功为项目筹集到120万元善款,为提升乡村儿童的阅读品质创造了新的可能。

另一个环保项目隶属于“自然之友”,自然之友是中国老牌的公益机构,有29年历史,项目上线5个月来,筹款目标仅完成1%。学生们加入后,用更具创意的方式进行推广尝试,帮助机构筹得113万元善款,顺利完成筹款目标。在视频中,学生们用拟人化的手法讲述濒危动物故事,传递环保知识,仅其中一条宣传“绿孔雀栖息地险遭破坏”的视频就收获了20多万元的筹款。

(来源:新视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