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柯基被砍当事人已向法院申请保护令

成都商报

关注
听新闻

[#柯基被砍当事人已向法院申请保护令#]5月29日,山东菏泽女子在网上发布其丈夫砍杀柯基并对其暴力威胁的帖文。29日晚,官方通报称,针对其丈夫的违法行为,属地派出所已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2天、罚款300元的处罚。5月30日,柯基被砍当事人@姬颜baby 在回复网友时表示已向法院申请保护令。

此前报道

山东郓城:“柯基被砍”事件属实,将对发帖人的正当权益提供全方位保护

据“郓城发布”微信公众号,5月29日,郓城县政府发布情况通报。内容如下:

2023年5月28日,我县一居民在网上发布其丈夫砍杀宠物犬并对其暴力威胁的帖文。郓城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即部署公安、发帖人所在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开展多方调查。

经立案调查,发帖人反映情况属实。针对其丈夫的违法行为,属地派出所已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2天、罚款300元的处罚。

对发帖人的正当权益,我县有关部门将提供全方位保护。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动物保护等方面工作。

“你不听话,以后也这样!”男子砍杀柯基威胁妻子,警方妇联已介入

街道办回应“男子砍杀柯基犬威胁妻子”:派出所和妇联已介入

5月28日,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一女子在社交平台发文求助,称自己在5月1日遭到家暴,丈夫李某喝酒后,当着她的面砍死了家中宠物狗柯基。事发时她想阻拦但被对方威胁,对方称“敢动就砍死你”,还持刀指着她威胁说:“你不听话,以后也这样!”

该网友称,事后公公和丈夫淡定处理狗狗尸体,清洗血迹。自己提出离婚,男方全家反对还劝她回家。她还表示,当地公安及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她要求必须让丈夫李某受到相应处罚。

5月29日上午,郓城县郓州街道妇联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已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并与上级妇联对接,将与求助女子见面,安抚情绪,采取措施,防止家暴行为对当事人产生伤害。

5月29日,大象新闻记者从菏泽市郓城县妇联了解到,妇联工作人员已经对此事开始调查,之后会竭尽全力帮助当事人,比如提供心理辅导等,如果事件后续有新的进展妇联也会进行通报。

郓城县委宣传部新闻科工作人员称,网传男子多次家暴不实,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涉事男子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