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天涯社区被列为经营异常

新浪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来源:财联社

[#天涯社区被列为经营异常#]财联社5月30日电,天眼查显示,近日,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此外,该公司近日还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企业为成都天涯移动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冻结股权数额1.167亿人民币,冻结期限自2023年5月26日至2026年5月25日,执行法院为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邢明,注册资本9300万人民币。截至目前,该公司存在多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和终本案件信息,累计被执行金额超1.23亿元。

此前报道

带货七天七夜“重启天涯社区”?创始人首度回应(中新经纬)

针对近期暂停访问服务等情况,天涯社区27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确实遇到了资金流动性困难,正在多方筹措资金,全力重启天涯。

公告称,天涯社区确实遇到了资金流动性困难。不慎形成投资损失并致使天涯社区向移动互联网的转型布局严重受挫。后续引发的纠纷及诉讼虽经多方协调,至今尚未走出困局,几年下来进一步引发了银行断贷、员工离职高额赔偿等连锁反应,造成了天涯公司整体性资金流动性危机。目前各方仍在努力,希望达成公平合理的解决方案,让这些年导致天涯社区资金链循环困难的关键症结得以化解。

对于暂停访问服务,公告解释表示,由于资金流动性困难,这几年累计拖欠的电信IDC费用已到了最后无法协调协商的状态,加上也发现了一些平台自身的技术问题需改进,需要进行技术升级、数据重构及产品瘦身等,这将大幅降低电信费用及优化用户体验,有利于后续的可持续发展。

用户数据安全方面,天涯社区表示,上亿用户在天涯留下了海量的原创内容、互动数据、社交关系以及人生轨迹,用户数据资产安全必须高度重视,经协调,这方面最近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及电信运营商的大力支持。

此外,公告称,天涯社区前执行总编宋铮(网名小黑)等前员工及部分资深天涯网友自发组织了“七天七夜,重启天涯”活动,将通过抖音“重启天涯”账号,自5月28日起进行七天七夜不间断的直播,直播所筹集的款项将全部用于为天涯社区支付网络开通所需的相关费用,以此来帮助天涯社区恢复对网友的服务。天涯社区将全力支持该项活动,同时也在多方筹措资金,全力重启天涯。

中新经纬在评论区注意到,有网友表示“等重逢”“虽然不常上了,但天涯在我心中永远有一个位置”。也有网友提出自己的意见“你们能不能把以前那些经典的贴子给放出来”“天涯社区如果还以之前的模式面向网民,最多是重启回忆,而不能长远发展,文中提到的:运用天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平台、自由贸易港外贸电商服务。这还不够,天涯需要更多的创新才行”。

此前,天涯社区官方微博4月1日曾公告称,近期将进行技术升级和数据重构,在此期间平台将无法访问。目前技术团队正在积极推进,请大家耐心等待。

暂停访问近两个月 天涯社区:确实遇到资金流动性困难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5月27日,天涯社区发布公告称,自4月1日天涯社区发布公告暂停访问至今已近两个月,引起了网民、网友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切,并特别关心超过 24年的上亿用户数据安全保存的问题,为此深表歉意,为没能持续性为广大用户提供服务而感到深深自责。

公告称,确实遇到了资金流动性困难。天涯社区是PC互联网时代广受用户欢迎、影响力较大的网络平台,在转型移动互联网的关键时期,被招商到成都,与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当地建立天涯全国移动互联网总部基地,不慎形成了投资损失并致使天涯社区向移动互联网的转型布局严重受挫。后续引发的纠纷及诉讼虽经多方协调,至今尚未走出困局,几年下来进一步引发了银行断贷、员工离职高额赔偿等连锁反应,造成了天涯公司整体性资金流动性危机。目前各方仍在努力,希望达成公平合理的解决方案,让这些年导致天涯社区资金链循环困难的关键症结得以化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