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郑永刚追悼会在宁波举行,郭广昌、王均金、陈爱莲、李如成等知名浙商现场送行

新浪新闻

关注

来源:浙商杂志

每一个有商业梦想的人都会关注我们~

“不是我,是风。”

“永刚走了,精神永留。”

“潮起甬江纵横四海青杉耀世界,雄健刚正潇洒九霄英魂归原乡。”

2月22日上午,浙商杰出代表、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杉杉品牌创始人郑永刚追悼会在宁波望春杉杉工业园举行。

2月10日,郑永刚因突发心脏疾病救治无效,与世长辞,享年65岁。

追悼会现场,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持白玫瑰,送别这位中国时尚产业的奠基者、中国锂电材料的拓荒者、高端显示材料国产化的先行者。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等知名浙商到现场为郑永刚送行。

马云、李书福、鲁伟鼎,以及来自全国工商联、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上海市工商联、浙江省工商联、宁波市工商联和浙商总会、上海浙江商会、上海新沪商联合会、上海宁波商会的企业家,向郑永刚敬献花篮。

来自浙江省、宁波市,上海市,广州市,昆明市,宁夏石嘴山,四川省绵阳市、眉山市,湖南省长沙市,江苏省南京市、张家港市,安徽省滁州市等地政界人士,向郑永刚敬献花篮、发来唁电和出席追思悼念会。

郭广昌:我与老郑惺惺相惜,风雨与共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追悼会上代表商界好友致辞,谈及郑永刚突发心脏病后的情况。

“2月8日凌晨,我得知了老郑因突发心脏病而紧急住院的消息。所有人都在为老郑想办法,尤其是老郑的亲人们,第一时间在日本当地寻找最好的医生,联系最好的医院。那两天,我们浙商的兄弟们都一直在询问老郑的状况,恳求好运的发生。”

然而,最终天未遂人愿。

“我和老郑认识到今年恰好二十年。作为浙商,我们惺惺相惜,风雨与共。他总是毫不保留地将智慧经验分享给他人,是我们所有浙商的榜样。他将永远活在我们所有人的心里。”郭广昌说。

郑驹: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郑永刚之子、杉杉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郑驹身着黑衣,致答谢辞。他说:

作为一个父亲,爸爸和天下所有的父亲一样平凡而伟大。小时候,和爸爸一起游戏,听爸爸讲他的创业打拼故事,一切仍然历历在目。长大后,我成为杉杉的一员,参与和见证了父亲的每一个决策,父亲手把手教我成长,教育我正直善良。

作为一个企业家,父亲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永远精力充沛,永远激情满怀,任何时候,他都有强悍的气场。“要么不做,要做就做世界第一”,父亲白手起家,赤手空拳打天下,先后在时尚产业、锂电新能源材料、光学显示材料等领域成就斐然,一次次攀登事业和生命的高峰,他用一生的耕耘,让杉杉扎根世界;他以职业企业家的热忱,投身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壮大。我为他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老爸常说,思路决定出路,在父亲身边工作多年,目睹他一次次迎难而上,一次次化险为夷。在父亲身上,我学到的不仅是面对问题的勇气、解决问题的方法,更多的是做人的品格、做事的准则和为社会奉献的信念,这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郑永刚与《浙商》杂志的不解之缘

《浙商》杂志副总编辑、《浙商》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莫云也出席了今天的追悼会。

他说:“ 他‘来’的时候一无所有,‘走’的时候留下了一个市值超500亿的高科技集团。十几年来,他与《浙商》杂志也结下了不解之缘,多次出席我们举办的大会、活动,毫无保留地分享他的智慧与经验。向郑永刚先生表达我们深深的敬意,也由衷祝愿杉杉未来更加辉煌!”

郑永刚生前对《浙商》杂志鼎力支持,至少五次出席《浙商》全国理事会活动——

2021年6月,出席第18届浙商(投融资)大会并演讲

2020年12月,出席“全国知名浙商宁夏行”活动并演讲

2018年10月,《浙商》少帅会赴杉杉上海总部学习交流。

2015年12月,出席首届亚洲财智女人会论坛并演讲

2009年6月,出席第6届浙商(投融资)大会并演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