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抓到了!邯郸杨妞妞发文:当年拐走她的人贩子已落网,现年59岁,拐走多名儿童

新浪新闻

关注
被拐到邯郸25年女子拍视频寻亲:亲人找到了 父母已相继病逝

来源:新黄河

记者:郑楚翘  

还记得河北邯郸寻亲女子杨妞妞(化名)吗?

2021年5月,被拐26年后,她成功找到家人,返回贵州毕节老家认亲,无奈得知父母早已离世。近日,杨妞妞在社交媒体发布动态称,当年拐走她的人贩子余某已在贵州落网。

杨妞妞介绍,人贩子是重庆人,女性,现年59岁,据她的同伙介绍,在1995年拐走杨妞妞之前,已经从事拐卖儿童很多年,2004年她又偷走了云南的两名儿童。长期在河北邯郸、邢台、沙河等地活动,“她不仅拐走了我,还有别人。” 

杨妞妞回忆,2021年找到家的时候,姐姐说父母早就走了,当时就蒙了,耳朵就像坐高铁时候贯穿了一样,听不到声音,整个头在哄哄响。小姑告诉她,那年好大的雨,她们听到了很大的声音,跑出来发现她家的房子塌了。那是杨妞妞一家四口住过的家。

2021年5月,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通过社交平台发布杨妞妞寻亲的视频后,疑似杨妞妞的表姐联系到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激动地告诉记者:“杨妞妞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小妹,没想到这么多年还能找到她!”

5月5日,杨妞妞与表姐将各自血样邮寄到四川进行DNA鉴定,10日,杨妞妞在电话里告诉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DNA比对成功的好消息。 早些时间,记者在江苏曾采访到杨妞妞表姐朱梅(化名),她是第一个看到杨妞妞发布寻亲视频的家人,她对记者表示,5月3日刷到的那条由济南时报发布的“邯郸女子寻亲”视频,视频中那个名叫杨妞妞的女孩,与她25年前走丢的表妹极为相似,连名字都能对上,当晚家人便与杨妞妞进行了视频通话。同时,朱梅也向记者讲述了25年来感人的寻亲经历,她说:“20多年来我们从未放弃寻找!”

杨妞妞说,自己父母去世,就是因为自己被拐这件事。她希望严查人贩子,让她将所有被拐儿童的信息交代出来,解救更多被拐儿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