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北京共享单车将扩大服务范围:年内引入所有行政区

北京日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北京共享单车将扩大服务范围:年内引入所有行政区

除了中心城区全覆盖,共享单车年内将引入北京所有行政区,包括一直没有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服务的门头沟区。9月22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目前全市共有约94.1万辆服务市民短途出行,中心城区运营车辆控制在80万辆以内。

共享单车从2016年兴起,高峰时期,北京曾有16家品牌企业、230多万辆车,随着市场不断发展成熟,企业优胜劣汰,目前,有美团、哈啰、青桔三家品牌,在除了门头沟区外的各区开展运营,共有约94.1万辆服务市民短途出行。

市交通委静态交通管理处副处长赵寒露介绍,结合区域特征,本市形成了“1+N”的运营服务格局,即中心城区统一运营区域和郊区N个独立运营区域。具体来讲,中心城区整体性强,市民跨区出行多,所以将中心城区作为一个运营区域,运营车辆控制在80万辆以内,以企业自主承诺的形式确定三家品牌车辆的投放规模;各郊区城镇相对独立性明显,自然形成N个独立运营区域,由各郊区根据自身情况,自行确定运营企业和车辆规模。

今年以来,北京各远郊区也陆续引入共享单车,目前全市只有门头沟区还未正式引入。“门头沟区山地多,管理部门非常谨慎,目前已经启动共享单车优选工作,计划在年底前正式引入,会充分考虑地域特点确定引入共享单车服务区域和规模。”赵寒露介绍。

今年以来,本市共享单车累计骑行量已达5.54亿人次,日均骑行量229.3万人次,同比增长了51.42%,在9月10日骑行量更是达到46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图片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