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观光索道将跨越居民区?安徽黄山市歙县环境分局:待商妥后再实施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观光索道将跨越居民区?黄山市歙县环境分局:待商妥后再实施

据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人民政府网站5月8日消息,黄山市歙县生态环境分局7日作出《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六批)》称,信访人举报称,徽投公司和中惠旅,未经三阳镇居民同意,在生态保护红线区域内砍伐山林、占用农田,建设观光索道,且该索道经过居民生活区。

黄山市歙县生态环境分局办理反馈称,紫阳索道一期项目,涉及歙县三阳镇高峰村、三阳村集体林地1.9769公顷,2020年12月18日完成报批,安徽省林业局已下发《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皖林地审﹝2020﹞1100号),索道一期项目不涉及生态红线和基本农田,砍伐的树木也按照相关手续经过县林业局批准,严格在颁发的采伐证许可范围内实施。不存在“未经三阳镇居民同意,在生态保护红线区域内砍伐山林、占用农田”问题。

不过,反映人反映的索道经过居民生活区情况属实,后期索道建设确实会跨越居民生活区,共涉及三阳村16户。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18年5月14日发布、2018年12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客运架空索道安全规范》的要求,当索道跨越居民区或耕地时离地垂直距离不应小于5米、跨越建筑物时与建筑物顶垂直距离不应小于2米,索道在进行初步设计时已充分考虑该规范,设计高度均超过规定的相应高度。同时为保证索道安全运行,初步设计在电气控制系统中设计了安全保护系统,并采取系列安全措施及紧急救援措施。

黄山市歙县生态环境分局表示,前期,三阳镇政府多次与索道跨越居民生活区的群众进行商谈,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下一步,三阳镇政府将继续与相关群众深入商谈,拿出切实的解决方案,待商妥之后再行实施索道跨越居民区。

歙县发改委2020年9月8日作出的《关于安徽黄山湖田山景区紫阳索道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批复》显示,位于歙县三阳镇的湖田山景区紫阳索道,是湖田山景区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能更好地保护景区资源,提升景区旅游品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原则同意项目实施。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为:在黄山湖田山景区内新建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八人吊厢索道,单向小时运输量1000人,索道线路水平距离4798.83m,线路水平高差700.25m。项目包括索道工程(分为上下两段)、支架工程、以及项目电力和电信、建筑工程、环境保护与综合防灾措施等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工程概算总投资为8093.17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1537.08万元,索道设备费5625.00万元,安装费931.09万元。资金由建设单位自筹,建设工期为18个日历月。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