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重庆15岁女孩校内坠亡事件存7大疑点,家属:死因仍是迷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重庆15岁女孩校内坠亡事件存7大疑点,家属:死因仍是迷

来源:正观新闻

3月14日,重庆市涪陵职业教育中心内,15岁的学生冯梦希坠楼。4月1日,她在抢救19天后去世。24天过去,冯梦希仍没有入土为安。

据涪陵区宣传部4月24日深夜的官方通报:“3月23日15时许,警方向冯某某家属通报了调查结果,家属对警方调查结果表示认可。4月1日冯某某医治无效死亡后,涪陵区司法、公安等部门先后多次组织校方和家属,对冯某某家属提出的要求进行司法调解,未达成共识。”

而冯梦希母亲吴女士则于4月25日公开发文表示:“关于派出所的调查通报结果我们认为疑点重重,没有签字认同。”

4月25日下午,正观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吴女士。吴女士表示:“警方和学校仍在推卸责任。”其还表示,家属目前只想知道孩子真正的死因是什么,“给孩子讨回公道”。

监控之疑:学校为何拒绝家属查看监控

吴女士在4月24日的公开发文中表示:“我们是一直要求看学校的监控,但一直都被拒绝,一直到现在都被拒绝,都不让我们看。”因此,吴女士提出质疑:“为什么一到出事的地方就没有监控,是盲区。”

4月25日,吴女士在接受正观新闻记者采访时仍表示:“目前只看了掉地上的片段和孩子出事前进宿舍的片段,是派出所拷贝剪截的,我们提出要看孩子事发近几天的生活轨迹,原始监控他们没有提供,他们一直都是拒绝的,他们都一直都是拒绝不给看。”

手机之疑:学校怎么打开孩子手机的,为何事发三小时才到警察手里

4月25日,吴女士告诉正观新闻记者,家属直到今天还没拿到孩子的手机。

针对手机的问题,吴女士表达了更多疑问:“老师打的第一个电话,是给孩子姑妈打的。这个号码要从孩子手机里才能得到,而且这个号码是新号码,我们都不知道的。”学校这个举动让吴女士疑惑:为什么学校可以拿到孩子的手机,并且可以打开?

警方曾向吴女士表示,事发三小时后,警察在事发窗户上拿到了孩子的手机。

“那么学校第一时间打电话,怎么得到的,很大的问题。”对此,学校并没有做出回应。

衣物之疑:不知去向的衣物

“孩子的所有东西,所有衣服,今天我们没有拿到一样,她的衣服去哪儿了,我们都找不到。”吴女士在4月24日的公开发文中称,“因为那个衣服上就可以提取指纹的,衣服都找不到去哪里了。”

在吴女士看来,孩子衣服的不知所踪斩断了探求孩子坠亡真相的重要证据链条。同样,直到4月25日,家属还没有拿到孩子的衣物。

地点之疑:孩子到底在几层坠落

吴女士在4月24日的公开发文中提到:“女儿的住宿是在2楼,学校一会说孩子女儿是在3楼,一会说是在5楼跳下来的。”

涪陵官方在4月24日深夜的通报表示,警方认定冯梦希是从该校2号女生公寓5至6楼转台窗户坠楼。

“遗书”之疑:电子版遗书到底来自谁

吴女士称,学校向家属宣读了一份称“来自孩子”的电子版遗书。“学校说,孩子是自己跳楼的,还拿出了电子版的遗书。内容里我记得特别一句话,就是把学校推得干干净净的,一句话就是说:我在学校没有不开心,跟老师没有不开心,跟同学没有不开心,也没有学校学生的欺凌,这就是把学校推得干干净净的一句话。然后还有一句就是,没有什么,我就是单纯的不想活了。对于这份电子遗书,我肯定是不相信的,要去自杀,难道遗书里不写原因嘛,只说跟学校无关?这也太蹊跷了。”吴女士对这份“遗书”的真实性表示极大的怀疑。

同时,吴女士在监控里看到事发前孩子是“蹦蹦跳跳回宿舍去拿课本准备去上课”的,而且吴女士还回忆到:“出事前一天晚上我们还视频了,女儿高兴的给我们报喜讯,说是这次考试得了全年级第八名,我们还奖励她放暑假后吃大餐。”吴女士质疑,精神状态较好的孩子怎么会留下一份不明不白的“遗书”。

报警之疑:为什么学校在事发后迟迟不报警?

“为什么发生事故不报警,还等到我们家属赶到3个小时之后,是我们家属这边报的警,而不是学校报警?”直到4月25日,学校仍没有对此给出家属说法。

抢救之疑:是否是官方通报所称“家属放弃手术”?

“事后,女儿被送到医院。三个小时后,医院要求家属签字手术,老师们都不愿意签字。当时我们在外地,赶到医院需要7个小时。我们赶紧叫了其他亲戚赶过去。女儿昏迷不醒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吴女士公开发文称。

而涪陵区宣传部官方通报中表示:“在救治过程中,鉴于伤者伤情严重,手术风险大,院方多次征求伤者家属意见是否手术,家属经再三考虑,决定放弃手术,进行保守治疗。”

4月25日,正观新闻记者采访吴女士时,她否认了“孩子在医院时,学校询问她关于手术治疗的意见”的说法。

4月25日,正观新闻记者多次尝试联络涉事学校及警方求证,截至发稿,均未收到对方回应。

编辑:石闯

统筹:石闯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