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被立案调查后 椰树涉嫌违法招聘广告仍未撤下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被立案调查后,椰树涉嫌违法招聘广告仍未撤下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4月2日,新京报记者从椰汁生产企业椰树集团官方微博上看到,此前发布的“椰树集团培养正副总经理学校再招生”的微博,仍然作为置顶微博展示。截至9时30分,该微博已被转发1.4万次,评论6282次,点赞16.1万次。

根据海南日报报道,椰树集团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含有“椰树集团培养正副总经理学校再招生!!!专业不限,只要懂写作,入学就有车、有房、有高薪、肯定有美女帅哥追”等内容的广告,引发社会争议。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迅速对椰树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椰树集团发布的上述广告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已于近日依法对椰树集团发布涉嫌违法广告的行为立案调查。

椰树集团官方微博3月25日发布的内容显示,“椰树集团培养正副总经理学校再招生,入学就有车、有房、有高薪,肯定有美女帅哥追。”据该广告,本次招生,专业不限,只要懂写作。毕业后包工作,升任集团副总后年薪108万,有贡献奖励600万海景房、奖励1000万别墅、奖励分红股权。

实际上,椰树集团并非初次因招聘问题引发争议,此前就曾因不当文字表述致歉。2020年8月,海南省人力资源市场官方微信公众号“海南直聘”曾发布消息,椰树集团“培养职业经理学校”公开招收职业经理,除要求本科学历外,还要求在椰树集团实践经历16年。实践经历前两段后,可以升为副总,三段经历后可以升为总经理候选人。其中,总经理有百万年薪、别墅奖、分红股奖、海景房奖。但奖励背后,却是一系列限制条件,包括要求应聘者做到“忠诚不谋私,顾事业不顾家”,还要承诺终身在椰树服务,并以房产作抵押,离开椰树以房产偿还。

当时椰树集团在致歉声明中称,本次招聘旨在为集团储备高级管理人才,并能与集团长期共同发展,但由于对招聘信息审核不严,用词不当,部分条款已违反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以及人文精神,造成不良影响,在此向社会大众深表歉意。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官微截图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