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上海古北新城一钢琴老师确诊传给18个同学?官方辟谣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上海古北新城一钢琴老师确诊传给18个同学?官方辟谣

据上海网络辟谣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25日上海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网传“古北新晨(城)一钢琴老师确诊,还传给了18个同学。其行动轨迹疑似包括爱琴海购物公园、万象城等。”闵行区卫健委公共卫生科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1月25日0-24时,古北新城未发现确诊病例,所谓传给18个同学和其行动轨迹等更是子虚乌有,网传消息为谣言。”

另外,昨天(1月25日),网传“上海红房子医院出现疑似病例,一护工阳性,黄浦和杨浦两个院区都封了,好多孕妈宝妈被关在里面。”

1月25日深夜,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发布情况通报称,该院在开展全院例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中发现个别不合格样本,正在检测复核中。但1月26日凌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再次发布情况通报:该院对1月25日全院例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复核工作已完成,均为阴性。1月26日,两个院区正常开诊。

上海疫情防控精准科学,医疗救治力量充分,目前上海疫情处于完全可控状态,零星病例可能还会有,但没有大范围传播可能性。大家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疫情防护,便无需过度担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