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藏毒手包遗落地铁 毒贩寻包“自投罗网”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藏毒手包遗落地铁,毒贩寻包“自投罗网”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陶韬 黄诗原 记者 江跃中)今年4月17日,上海某地铁站站务员捡到一个黑色手提包,并交给当日执勤的民警。民警检查时,竟从手提包夹层内发现两包白色固体物,根据办案经验,民警初步判定这两包白色固体疑似为毒品。正当准备送去检测时,声称丢失了黑色手提包的王某某,神色慌张地出现在民警面前……近日,上海铁路运输法院(以下简称“上铁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贩卖毒品案,被告人王某某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

上述王某某即本案被告人,当他发现丢失了藏有毒品的手提包时,心存侥幸地返回地铁站,在站务员的引导下来到站长室,然而黑色手提包没有拿到,等来的却是准备将疑似毒品送检的警察。

在民警的盘问下,王某某一开始支支吾吾、欲言又止,最后顶不住压力,承认黑色手提包内的2袋白色固体确为冰毒,还主动交代了藏匿在自己私家车中的30袋冰毒,这些都是准备贩卖交易的。

经查实,自2019年12月起,王某某多次向他人贩卖冰毒,其本人也曾两次因吸毒被行政拘留并进行强制隔离戒毒。

上铁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贩卖毒品,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告人王某某犯罪后能够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可以减轻处罚;被告人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理,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