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我证明,我死了!”警方:不,你没有!

扬子晚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我证明,我死了!”警方:不,你没有!

俗话说,“人死账烂”

有人竟然在这方面动起了歪脑筋

试图用伪造死亡证明的方式

逃避法律的惩罚

"我证明,我死了!"警方:不,你没有!

前不久,扬州市江都区法院收到一份死亡证明,证明毛某已因病死亡。

原来,此前毛某因病取保候审,法院即将对他涉嫌诈骗190多万元一案开庭审理。

“这份死亡证明包含火化证、户口注销证明、殡葬服务收据等相关文件,法院接收到了这些文件以后,就打电话联系了毛某的家属,刚好是毛某的女儿接的电话。可是,毛某的女儿接到电话之后,居然感到非常诧异,说我父亲活的好好的,怎么会突然去世呢?”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刘金昌说。

死亡证明和家属说法截然相反,其中必有蹊跷。法院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民警赶往出具证明的两家单位调查,均查无此事。

“毛某所在的孤山派出所以及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这两家机构的人员都向我们表示,并没有开具过此类的证明文件。”刘金昌说。

证明上的两枚公章经权威机构鉴定,也都是假冒的。

真相大白,民警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毛某。“因为他身患重病,所以害怕法院判他实刑,就想伪造证明,来证明自己死亡,逃避法律的打击。”刘金昌说。

毛某的假证明、假公章从何而来?

“他是在墙上看到了这些小广告,说办假证印章,就联系了这些办假证的人员,他办假证大概花了两万块钱左右。”刘金昌说。

毛某在取保候审期间,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犯罪,该行为将会与此前的诈骗犯罪并罪判罚,刑期也将有所增加。

毛某的做法

非但没有逃避法律的打击

反而罪加一等

天网恢恢!

来源:江苏新闻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