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两名七旬老人参加法考,一人连战9年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两名七旬老人参加法考,一人连战9年

11月28日,2020年法考主观题开考,两位七旬老人走进法考考场。

出生于1945年的陈炳元,今年已经75岁,是上届法考年龄最大的考生。去年,他顺利通过客观题考试,可惜以几分之差败于主观题。今年,他再度“参战”,又一次成为本场考试年龄最大考生。

71岁的马以标,在连续9年参加法考(司考)后,终于过五关斩六将,“杀”进了主观题战场,现在,他离拿到梦寐以求的法律职业资格“小本本”仅有一步之遥。

在今年的法考考场上,这些不屈不挠的“法考老人”激励了许多法考“后浪”。像他们一样在上海“逐梦主观题”的法考生还有很多。

11月2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司法局获悉,今年上海考区主观题考试报名人数为14000余人,较去年增长12.2%。其中,选择纸笔考占1.6%,其余为机考。根据报名情况,已在浦东、宝山、嘉定等12个区共设置普通考点30个(包括1个纸笔考考点),考场288个。

为应战今年特殊的情况,上海考区从严格疫情防控、加强组织保障、强化部门协同,扎实做好考务等方面,确保法考主观题考试安全有序。

在疫情防控方面,上海考区结合本地疫情形势变化,继续坚持严格防疫要求。各普通考点均设有应急发热考场,另外还设置了1个专门的应急发热考点以及2个突发情况应急考点。同时,紧急增加疫情防控预算,为每个考点配备疾控人员、配足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在组织保障方面,根据司法部要求,结合上海实际制定了考前、考中、考后各项考务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表,做到工作项目、工作内容、完成时间和责任人“四明确”。在部门协同方面,卫健、教育、公安、大数据中心等13个部门共同参与,明确任务清单和工作要求。在考务准备方面,采取“清单式管理、销账式管控”工作方式,细化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抽调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约150人,担任总监考、副总监考和巡考,对各考点考务人员全员培训,按照司法部要求完成对考点考场全要素仿真测试和全时空演练。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