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重回清华大学全职任教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重回清华大学全职任教

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重回清华大学。

据中国网消息,11月27日,“2020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经理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在会上表示,我建议应该成立相对独立的科技金融,或者是数字金融监管机构,为什么要相对独立呢?你的人必须要和这些搞数字金融,跑第一线那帮人的能力匹配,不能落后太多。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李稻葵在演讲开始阶段透露:“我已经不是新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了,我已经回到清华大学,全职作为一名老师工作,今天我的身份应该是清华大学经济学的教授,是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

11月2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方面确认,李稻葵教授目前的确已在清华全职任教,目前主要担任研究院院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李稻葵,男,汉族,1963年12月生,安徽凤阳人。李稻葵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1992年获得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教于美国密歇根大学经济系,曾任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国家研究员、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顾问,曾任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委员会委员。

李稻葵长期从事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经济发展模式及制度变迁的跨国比较,致力于从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中研究相关的现代经济学理论。他曾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课题,在《美国经济评论》《比较经济学》《经济研究》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他的著作包括《大国发展战略》《人民币国际化道路》《中国经济的未来之路 德国模式的中国借鉴》《重启》等。他曾获2010年CCTV年度经济人物、2016年北京市京华奖等荣誉。

此前,上海媒体上观新闻曾于去年7月发布消息:2019年7月1日,总部位于上海的国际多边金融机构新开发银行(NDB)在官网发布消息显示,清华大学经济学教授李稻葵于当日被任命为该行总干事兼首席经济学家。自任命之日起,李稻葵在任期内将全职为NDB工作。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