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湖北八旬老人现金缴医保被拒?社区:系未带证件,已找其儿子办理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湖北八旬老人现金缴医保被拒?社区:系未带证件,已找其儿子办理

新京报讯(记者 张盼港)11月24日,针对老人用现金缴医保被拒一事,湖北宜昌西楚社区社保员崔女士表示,老人80多岁,当天未带相关证件,当时正在联系其子女,告知对方办理医保的程序。随后,志愿者把老人送回了家。

事发社区社保员崔女士称,老人在等待的时候,工作人员正在和老人子女进行联系沟通。

23日,有人发视频称,宜昌西楚社区一位老人用现金缴纳医保被拒,工作人员告知其需要手机支付医保费。

24日,事发社区社保员崔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老人未带证件,“相关证件都在老人儿子手里,我们也给她讲了医保政策。之后,我们安排了社区志愿者把老人送回家。”崔女士称,上述视频显示老人等待的时候,工作人员正在跟老人子女联系,老人子女同意在休息时间过来帮老人办理医保。

此外,崔女士解释称,目前宜昌市有两种医保缴费方式,带齐相关证件现场用手机支付,或带上身份证、银行卡到社区复印,由社区上交复印材料,最后由银行统一代扣。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