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广东中山小车坠桥事故续:4人仅轻伤已出院 安全带救了他们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广东中山小车坠桥事故续:4人仅轻伤已出院,安全带救了他们

广东中山此前因被误传为“司机放千斤顶致车祸”的一起小客车坠桥事故有了新进展,受伤的5人中,已有4人陆续出院。

11月20日下午,广东省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1月11日13时30分左右,广澳高速广州往珠海三角路段,一辆白色小货车碰撞路面桥梁伸缩缝后,失控撞向前方正常行驶的蓝色小客车并侧翻,造成小客车从超车道翻滚到应急车道,后从应急车道护栏边上掉落桥下。事发当时两车的司机乘客均佩戴了安全带,事故造成5人受轻伤。

相关视频显示,在高速公路上,一辆小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一辆白色小货车在公路上行驶过程中突然失控撞向前方一辆小车。小车被撞后翻滚掉到桥下。

前述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经调查,货车系碾到路面一段桥梁伸缩缝后失控,非网传由应急车道司机放置的千斤顶导致。

前述工作人员称,事发后,交警、消防、路政、120等部门先后前往现场处置,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经现场勘查取证,事故共造成5人不同程度受伤,两车受损。小客车被撞翻滚坠落至高速公路桥底,由于车上人员全部按规定佩戴安全带,事故中仅受轻伤。截至11月20日,已有4人陆续出院,余下1名小客车的乘客因手指骨折仍在医院留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针对网友猜测车辆落地现场有人被盖上“蓝布”的情况,交警部门调查后得知,当时被盖蓝布的是一名受伤的女子,因躺在现场被太阳刺眼,其丈夫从车上拿了这块蓝布盖在头上遮阳,该女子11月20日上午已经从医院出院。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中。

前述工作人员提醒,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都应该按规定佩戴安全带。另外,在高速公路,遇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