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2020东莞市反邪教原创MTV评选大赛举行

东莞时间网

关注

原标题:2020东莞市反邪教原创MTV评选大赛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邪反邪意识,共建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28日下午,由市委政法委主办,东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防范邪教侵害·守护平安家园”2020东莞市反邪教原创MTV大赛评审会,在东莞报业大厦举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俊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参赛作品分五轮进行播放打分。经多方评审,最终共有16首作品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陈俊表示,从本次参评的反邪教MTV作品看,全市各镇街积极参与,所报送的作品质量高、形式多样、富有创意,部分作品具有非常高的传唱度和辨识度。这有效地扩充我市反邪教文艺作品库,有助增强东莞广大市民群众识邪、防邪、反邪、拒邪意识。希望各镇街对获奖作品加大传播和宣传力度,积极弘扬“平安文化”,营造出“人人友善、人人平安”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市委政法委将通过一系列反邪主题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反邪教知识和科普文化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深入推进东莞“平安文化”建设,构建和谐幸福新东莞。

本次大赛由市委政法委牵头主办并组织开展

主办方介绍,为响应省委政法委反邪教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今年市委政法委牵头主办并组织开展“防范邪教侵害·守护平安家园”2020东莞市反邪教原创MTV大赛。经过层层筛选,共征集到来自全市各镇街报送的作品数十首进行参评。

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本次评审会特别邀请我市资深作曲人、资深作词人、媒体代表、市民代表等组成评审团,共同为参赛作品评审打分。评审团评委有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广东省年度优秀音乐家、2018年度“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推广对象王琦;知名导演、东莞市微电影协会事务副会长、2019年度“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推广对象林建勋;东莞好人、东莞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民代表陈枫堰;东莞好人、中堂镇音乐学科带头人黄天辉等。

本次评审会评分标准共有六大项,满分100分。从作品主题内涵、作词、作曲、拍摄剪辑、演唱技巧、整体感官等多方面进行打分,参赛作品要求内容紧扣主题、立意新颖。

具体要求为:歌名有新意,形象且鲜明;内涵丰富,寓意深刻、紧扣主题;歌词语言简洁,口语化、具有时尚性、通俗性、流行句、记忆点;结构分明、清晰,有故事性、情节性。词曲匹配度高,悦耳,具有较高传唱度;意境完整,清晰传达歌曲情感,原创程度高。拍摄角度新颖,场景创设合理;剪辑角度新颖、适宜,画面清晰;声音与音乐清晰,视频连贯顺畅。演唱技巧上,要具有一定的音乐素养、音色统一、气息流畅;吐字咬字清晰;能正确把握歌曲的旋律和节奏,整体感官上要有创意、有感染力。

本次参赛作品经多方评审,最终评选出“防范邪教侵害·守护平安家园”2020东莞市反邪教原创MTV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信·无邪》《不要让爱我的人再受伤》等两首作品获一等奖;《弃邪归正》《正义之剑闪光芒》《等你回家》等3首作品获二等奖;《向光明成长》《防范邪教·守护家园》《众安》《风雨过后见彩虹》《阳光信仰》等5首作品获三等奖;《幸福的救赎》《拥抱阳光》《觉醒》《反邪侠之歌》《心有所信》《无邪长安》等6首作品获优秀奖。

获奖作品名单

一等奖

《信·无邪》(道滘镇)

《不要让爱我的人再受伤》(石龙镇)

二等奖

《弃邪归正》(桥头镇)

《正义之剑闪光芒》(石排镇)

《等你回家》(麻涌镇)

三等奖

《向光明成长》(企石镇)

《防范邪教·守护家园》(谢岗镇)

《众安》(莞城街道)

《风雨过后见彩虹》(石碣镇)

《阳光信仰》(大朗镇)

优秀奖

《幸福的救赎》(南城街道)

《拥抱阳光》(东城街道)

《觉醒》(高埗镇)

《反邪侠之歌》(横沥镇)

《心有所信》(樟木头镇)

《无邪长安》(长安镇)

记者 吕晓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