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投资超15亿元!嘉荣外国语学校明年开学

东莞时间网

关注

原标题:投资超15亿元!嘉荣外国语学校明年开学

昨日,麻涌中心大道与东环路交叉路口的数百亩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不久之后,这里将会有一所高端外国语学校拔地而起。

这所学校叫东莞市嘉荣外国语学校,由广东嘉荣集团投资兴办,已于日前正式动工建设。作为嘉荣集团开拓教育事业板块的首个项目,该学校投资计划超过15.3亿元,将办成一所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贯制的学校,计划明年9月小学部和初中部开学,2022年高中部开学。

嘉荣布局教育板块

首个项目落地麻涌

早在三个多月前,嘉荣外国语学校在东莞市发改局备案,便引起多方关注。近日,学校开始动工建设。对于东莞市民来说,“嘉荣”是再熟悉不过的零售品牌,自1992年成立以来,连续八年蝉联“中国连锁百强”。

近几年,民营企业跨界办学校在东莞已不是新鲜事,嘉荣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进军教育领域并不是偶然,对他们而言意义重大。嘉荣集团董事长胡近泰先生毕业于师范学校,从事过教师工作,对教育事业一直怀有理想,也对近年来东莞城市经济发展,优质教育资源紧缺的问题深有感触,希望尽自己所能履行社会责任。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此次集团斥巨资建设嘉荣外国语学校项目,计划将其作为百年名校来打造,希望借此造福当地的老百姓,为城市的长远发展做出贡献。”胡近泰说。

“嘉荣外国语学校项目只是嘉荣集团开拓教育事业板块的首个项目,接下来,还将规划教育培训、教育投资、教育置业等多个领域,推动更多优质教育项目落地,使嘉荣教育这一民生事业惠及更多人。”胡近泰介绍。

据了解,嘉荣外国语学校落地在水乡核心区域麻涌镇。学校地址是麻涌中心大道与东环路交叉路口,该地段属于佛莞惠城轨麻涌站点片区(TOD),是未来穗莞科技产业合作示范区,规划将有大批创新类企业进驻、6.51万高素质人才集聚。

嘉荣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学校所在区域乃至整个水乡经济区,优质教育资源相对匮乏,难以配套经济发展规划。嘉荣外国语学校作为一个高端学校项目在水乡落地,势必缓解水乡片区优质学位供给压力,满足相当一部分高端企业人才子女对本地优质教育服务的需求。或许也可以期待其引领、辐射、带动区域教育配套再升级,真正补缺水乡片区高端优质民办教育的短板,进而对全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民办教育提质产生积极影响。

深度对接北大教育资源

打造首家民办未来学校

作为嘉荣集团教育产业首席学校,该项目总占地面积将达到41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达27.8万平方米,总投资预计超过15.3亿,建成后可提供优质学位近万个。

目前,该项目已纳入“东莞市2020年重大建设项目”,计划2021年9月小学部和初中部开学、2022年高中部开学。

根据学校筹备工作组介绍,嘉荣外国语学校的定位是东莞高品质学校、湾区百年名校。从办学理念、发展定位,到具体的教育资源整合、教师团队组建、课程体系建构、硬件环境配套等各方面,都将聚焦于打造东莞首家民办的未来学校。

在硬件环境方面,嘉荣外国语学校由国内顶尖的学校设计团队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规划设计,以全球领先的建筑设计理念,布局开放而不失优雅的简欧建筑风格的校园。

建成后,学校将以“国际化的中国教育”为办学方向,计划实施特级教师团队办学,助力东莞教育同步世界水平。具体到办学实践方面,将全面对接未来学校的改革方向,实施小班化教育,打造“英语+”外语特色课程、12年链式课程体系、“阅读+戏剧”课程等特色,全力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综合素养,培育适应东莞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此外,据校方透露,嘉荣外国语学校已确定将深度对接北京大学资源,原北大副总教务长吴宝科教授担任学校的名誉校长,指导实践北大“2+3”贯通制培育模式。开学后,学校将常设北大院士讲堂、北大研学旅行等项目,未来随北大教授、博士开展研究性学习或将成为嘉外学生的日常。学校还将链接北大附中附小,在师资与课程资源方面、教研与科研工作方面,推进全面共享,进行深度融合。

记者 李春燕 赵海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