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法网恢恢!潜逃14年 持刀入室抢劫案犯罪嫌疑人终落网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法网恢恢!潜逃14年 持刀入室抢劫案犯罪嫌疑人终落网

近日,辽宁阜新警方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中深挖积案,将潜逃了十四年的持刀入室抢劫恶性案件犯罪嫌疑人郑某抓捕归案。至此,这起十四年前在阜新市造成恶劣影响的重大持刀入室抢劫案,终于成功告破。

2006年4月22日凌晨两点,阜新市清河门区新昌路一家药店发生一起持刀入室抢劫案,犯罪嫌疑人蒙面从窗户翻进药店,持刀威胁更夫并用电线将其捆绑,抢劫药店现金9200元,随后潜逃。直至第二天早上,店主来到店里,看见柜台被翻得乱七八糟,更夫被捆了起来,才到公安部门报了警,此事也在当地造成了恶劣影响。

接到报案后,清河门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展开侦查工作,但由于犯罪嫌疑人早已逃离阜新市,而且受到当时的条件限制,案发现场发现的证物,无法有效帮助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此案成了悬案。十四年中,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始终没有放弃对这一案件犯罪嫌疑人的追踪。

今年3月,清河门公安分局“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重新将这起案件作为重点攻坚案件,指派刑警大队全力侦破。专案组对当年案发现场物证及相关线索重新研究,厘清侦办思路,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郑某,专案组随即展开搜捕。通过近一个月的侦查,发现嫌疑人郑某早已在多年前离开户籍地北票市,并且在2006年到2018年间因涉嫌刑事犯罪,被公安机关先后打击处理过7次。根据掌握的线索,专案组人员抽丝剥茧,终于在今年8月锁定犯罪嫌疑人郑某的落脚点——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尖山区。获取这一重要线索后,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跨省实施抓捕。三天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协助下,将隐藏在双鸭山市尖山区某小区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并连夜押解回阜新。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对2006年4月22日在阜新市清河门区入室持刀抢劫9200元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清河门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