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好有爱!野生大熊猫母子在雅安宝兴同框出镜

新浪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好有爱!野生大熊猫母子在雅安宝兴同框出镜

来源:川观新闻

川观新闻记者 王代强

好有爱!野生大熊猫母子在雅安宝兴同框出镜

10月26日,记者从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近日,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资料时,发现一对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活动的珍贵画面。

视频显示拍摄时长15秒,画面中,大熊猫母子漫步在竹林中,幼崽跟在母亲身后,步伐稚嫩、憨态可掬。根据视频资料初步判断分析,该大熊猫幼崽年龄在1岁左右。

该点位位于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坝管护站一碗水区域,生态完好,野生大熊猫密度较大,该区域另外一台红外相机也捕捉到大熊猫倒立撒尿留下标记行为的珍贵画面。

近年来,随着保护工作的稳步推进,蜂桶寨保护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野生大熊猫在红外相机中的“上镜率”不断提升,此次拍摄的母子同框是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继2019年11月首次拍摄后再次拍到的野生大熊猫母子活动画面。

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宝兴县东北部,地处邛崃山西坡。1975年建立。面积39039公顷。主要保护对象珍稀濒危动物大熊猫、金丝猴及山地混合森林生态系统。面积4万公顷,其中核心区27581.5公顷,缓冲区2897.5公顷,实验区8560.0公顷。

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区是是大熊猫的发现地。1869年,法国传教士兼生物学家戴维在邓池沟首次发现大熊猫,使动物活化石大熊猫享誉世界。(图片及视频来源:蜂桶寨保护区)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