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东莞这所学校新生报到,颜值爆棚,报到流程简化

东莞时间网

关注

原标题:东莞这所学校新生报到,颜值爆棚,报到流程简化

2020级新生到校办理入学手续 记者曹雪琴 摄

10月10日,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迎来2020级新生。500多名新生踏入校门,迎接新的学习生活。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的迎新防疫系统“加码”。虽然家长不能进校,但在报到流程简化、学生志愿者全程服务等贴心做法下,现场秩序井然,新生实现高效便捷进校,获得家长点赞。

当然,学生的高颜值也给校园注入新的活力。

防疫暖心服务获点赞

“我从揭阳过来的,很期待在这里的三年学习生活。”10月10日上午10时许,许同学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满怀憧憬。入读影视制作专业的他有着许多计划。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家长送他到校门口,刚停车就有几名学生志愿者走上前,帮他搬运行李。许同学的妈妈站在校门口,目送儿子离开,“看到有那么多师兄帮他,我就放心了”。

此次学生志愿者的负责人、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19级编导专业的吴子龙介绍,这次学校共有150名学生报名参加迎新志愿服务。新生入校全程都有志愿者跟踪服务,家长完全可以放心。

准空乘小姐姐成风景线

走进校园,记者看到学生报到的地方有几名身着空乘服的学生,非常亮眼。该校易老师介绍,今年该校首次增设了空中乘务专业,为了让来报到的学生了解这个专业,学校特别邀请合作学校空乘专业的在校学生来校,接受新生咨询,为学生答疑解惑专业上的相关问题,同时也给该专业做一次形象宣传。

据介绍,今年该专业计划招生60人,录取了40人。该校空乘专业的相关负责人卞文俊介绍说:“今年是第一年招这个专业的学生,我们的目标是为航空业培养适应现代化民航建设需要的专业人才,同时也是可以为相关行业培养人才,比如高铁、地铁等,就业面非常广。

记者 覃凤春 李春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