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东莞正能量|暴雨夜男子掉进下水道,厚街两名网格员忙救人

东莞时间网

关注

原标题:东莞正能量|暴雨夜男子掉进下水道,厚街两名网格员忙救人

9月12日晚,暴雨突袭,厚街镇不少道路出现水浸街现象。20时30分,涌口社区新华路附近,一名男子因边走路边看手机掉进了约2米深的下水道,险些被湍急的水流冲走。幸好,正在周边排涝抢险的两名网格员王伟均和王润明看到后,两人不顾安危,立即跳进下水道成功将男子救起。

男子走路看手机掉进下水道

当晚,厚街镇惊雷连连,下起暴雨,该镇涌口社区多条道路出现内涝,需进行排涝抢险。接到险情后,王伟均和王润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到辖区范围内巡查,加入抢险队伍。当两人巡查至该社区新华路附近时,发现该处内涝严重,积水已到人的膝盖处,约50厘米深。

其中新华路附近一工厂门前,由于前期截污管网施工,被挖出一条深约2米的下水道。“当晚的积水已彻底将这条下水道淹没,下水道周边放着的警示铁栏也被雨水冲走,天又很黑,行人路过这里是看不到地下情况的,很危险。”王伟均和王润明便在周边值守并进行排涝抢险。约20时30分,一名20多岁的男子边撑着伞边看着手机经过此处,一不留神就掉进了下水道,瞬间整个人被下水道的积水淹没。

王伟均看到该男子掉进下水道,立即冲上前尝试拉着男子的双手把他拉上来,但男子或许因为害怕在水中不停挣扎,一用力便把王伟均拉下了下水道里。看到同事王伟均被拉进下水道,王润明立即上前救人,结果自己也被拉进了下水道。

救人网格员急中生智抱住水管脱险

“当时雨势仍旧很大,下水道的积水水流也很急,几乎淹到了颈部,我们都挺害怕的,没想到会被拉下来。”王伟均说,当时他突然想到下水道旁绑着一条塑料水管,便一只手抱住水管,另一只手抱住男子,王润明也用手抱住男子不让他沉下水。周边的群众看到险情后,也纷纷前来帮忙,一起合力把三人拉了上来。

王伟均和王润明奋不顾身的救人举动,让现场围观的群众非常感动,“他们太勇敢了,奋不顾身就跳进下水道里把人救起来,值得敬佩。”群众称赞道。还有市民表示,这条下水道往西边是通往东引运河的,如果不是这两位网格员及时出手,男子有可能遭遇不幸。对于群众的点赞和评价,王伟均和王润明表示,这是小事是自己的职责所在。王伟均还坦言,“看到男子掉进下水道后,自己立即上前救人是出于本能反应,在被拉进下水道那刻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幸好得到现场群众的及时帮助,才能顺利把男子救上来。”

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黄艳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