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笨贼竟深夜入室锯暖气片 被当场抓获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笨贼竟深夜入室锯暖气片,被当场抓获

一男子竟深夜潜入居民家锯暖气片,欲偷走卖废品赚零花钱,居民听到响动后报警,该男子正在大锯特锯时,被赶来的西山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今天记者获悉,陆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分局刑拘。

“听到家里隔壁房间有锯子的动静,可是家里没有其他人。”8月17日22时许,一位居民向西山派出所报警,怀疑家里进了小偷,向警方求助。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侦查,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正在一个房间里里鬼鬼祟祟地用锯子锯暖气片,立即上前将可疑男子控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陆某交代,自己无业,没有稳定收入来源,因为最近没钱花了,就动了歪心思,在田村路这片平房区域溜达,寻找可以“下手”的目标。下午踩点时,他发现事主家中没有锁门,门是虚掩着,他便在夜深人静时潜入室内,用锯子锯暖气片,打算卖废品赚取零花钱。

目前,陆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海淀警方提示居民们,离家外出时,即使出门片刻,也切记随手关好门窗,不要因为怕麻烦,麻痹大意,将门虚掩,窗户大开,给不法分子顺手牵羊的机会。回家时若发现门窗等有异常,切忌单人进入查看,以避免碰见窃贼发生直接冲突,应立即报警或同邻居一起进入。如果发现有人,马上从外将门栓死,召集群众围住并及时拨打110报警。室内若被盗,在民警赶到前,不要整理和触碰室内被翻乱的物品,以免影响公安机关开展后续工作。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