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抢险小分队队长三昼夜值守“等雨来”

武汉晚报

关注

原标题:抢险小分队队长三昼夜值守“等雨来”

    武汉晚报讯(记者雷衎 通讯员廖宇智 张开元)7月19日11点,记者在汉口竹叶山涵洞发现,刚刚过去的雨夜,对这条道路并无影响。电子屏显示“涵洞积水0米”,车辆通行正常。

    三天前,江岸区水务和湖泊局应急抢险小分队队长罗成武就已在此值守。“吃喝在路边解决,睡在应急抢险车里,就为了应对昨夜这场暴雨。”18日下午开始,他的手机多次收到暴雨预警,但他却胸有成竹。几天前,应急抢险队已检查易渍水点附近管道,并疏通排水管网。值守点旁停放着移动泵车和“龙吸水”随时待命,一旦水位上涨,立即启动抽排。“做好准备工作,应对暴雨时更有底气。”

    18日19点,降雨如期而至,罗成武立马安排队员启动移动泵车,提前抽排,管道连接500米外的竹叶山铁桥泵站前池。如果雨势更大,水快漫到路面时,会用“龙吸水”抽排,将积水迅速抽到黄孝河排水明渠里。

    看到抽排有序,他和两名队员开车驶向朱家河涵洞易渍水点。晚上22点左右,雨越下越大。“雨刷开到最大档,依旧看不清前面的路。”他发现谌家矶江北快速路一匝道处有积水,车子靠边停下后,他马上拿起电话,呼叫大功率移动泵车支援。

    从凌晨3点到7点,他一直守在现场,只等路面积水退去。

    罗成武又巡查了韦桑路八十一中等几处易渍水点。一夜强降雨,辖区内未出现渍水。

    19日中午12点多,雨停了,天空微微放晴。“还不能休息,待会还要检查设备运行情况,预计我将在这里待一晚上。”虽然一夜没睡,但他依旧干劲十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