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山东德州一男子捅伤妻子后送医 半路将其掐死抛尸

齐鲁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德州一男子捅伤妻子后又起歹念,送医途中将妻子扼颈致死并抛尸

一对夫妻离奇失踪,妻弟莫名收到姐姐微信转账,染血的衣物、带血的麦秸。

一起扑朔迷离的失踪事件疑点重重。

真相究竟是什么?

近日,山东德州宁津县公安局历时七天七夜,千里追踪,成功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迎接凶手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凭空“消失”的夫妻

6月22日,宁津县长官镇村民张某急匆匆来到宁津县公安局刑警队,“我姐姐、姐夫好几天联系不上了,两人失踪了!”张某表示,自己在县城工作,姐姐姐夫租住在县城,中午常去姐姐家吃饭。6月18日中午在姐姐家吃完饭,两人并无异样。

而6月19日中午,姐姐家大门紧锁,两人电话均关机,自己用备用钥匙打开门后发现家中无人。连日来,自己给姐姐张某、姐夫李某打电话均联系不上,但6月20日上午,姐姐通过微信给自己转了一万余元钱。

接报案后,宁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前往失踪夫妻家中查看,家中十分整洁,无明显异常。随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走访,一路查看6月18日其家周边监控。

最终,民警从监控中发现了蛛丝马迹。

6月18日晚20时许,丈夫李某曾驾驶电动自行车带妻子张某外出,当晚21时许,李某独自返回,未见张某。当晚稍后,李某骑电动车前往县城某小区,随后驾驶一灰色轿车离开。

经核实,该灰色轿车系李某向同村朋友刘某所借。刘某告知警方,6月18日晚21时许,李某打电话称家中亲戚现在德州市医院住院,情况紧急,借车前去探望。

6月21日上午,刘某接到一陌生号码来电,系李某用门卫电话打电话还车,因当时自己不在家,就让其将车送至家附近一车饰店。

在走访过程中,亲戚邻居们反映自李某母亲车祸李某自北京返回宁津后,因收入有所减少,夫妻二人因此事经常发生矛盾。

随后,李某亲属提供了一个重要信息,6月21日,李某曾前往县城某律师事务所为其母亲车祸事宜办理手续。宁津警方立即围绕李某驾驶的灰色轿车和电动车,以及李某曾前往的律师事务所进行全面排查。

这绝不是一起简单的失踪事件

“事务所附近发现李某有往垃圾桶扔衣物的行为,其所扔衣物已找到,上有血迹。”

“经多番排查,李某驾驶电动车带着张某曾到过相衙镇某村,发现有一块带血的毛巾及染血的麦秸。”

“李某驾驶灰色轿车曾再次前往其之前骑电动车所到的相衙镇,后前往河北,副驾驶及后排座椅上未见张某踪迹。”侦查民警陆续将最新进展反馈至刑警大队长王清树处,王清树的表情逐渐凝重,染血的衣物、带血的麦秸、凭空消失的张某……这绝不是一起简单的失踪事件!

夫妻二人一同外出,丈夫独自返回后又无故失联,消失的妻子张某也许已经遇害,丈夫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这个想法逐渐浮现在这个有着二十余年办案经验的“老刑侦”脑海中。

经检验,法医证实被李某扔掉的衣物及毛巾、麦秸上的血迹正是张某的。这进一步印证了王清树的猜测,他立即向上级汇报,宁津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工作机制,成立专案组。此时,距离6月18日张某失踪已经过去了四天,张某疑似遇害。

四天,96个小时,足以让犯罪嫌疑人李某毁灭行凶的诸多痕迹,跑出几千公里。

争分夺秒千里追凶

6月22日晚,宁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会议室的灯亮了一夜。专案组对侦查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分成多个小组同时开展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侦查民警发现,6月21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德州东站乘坐出租车前往河北省某医院。确定这个地点后,侦查民警深夜赶赴河北,不眠不休千里追凶。

民警发现,李某的手机一直关机,外逃期间不与外界联络,不使用身份证件,只乘坐出租车或公交,夜宿医院且接到报案时其已外逃2天,给侦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命案必破!专案民警坚定信心,克服多种不利因素,先后辗转河北省邢台市区、南和县、邯郸市区、成安县等多地,行程1000余公里沿线追踪。连日来,十余名侦查员每天平均工作近20个小时,因长时间高负荷工作,已有多名侦查员身体出现不适,但没有一个人退缩,张某生死未卜,早一分钟找到李某,也许就能挽救一条生命。

头戴黑色遮阳帽、戴着口罩、身着灰色上衣黑色短裤、脚穿黑色运动鞋,对专案民警来说,李某仍是这样一个影子。他步行出现在河北省南和县街头,待民警赶到,却再也找不到这个影子。他出现在涉县的公交车上,民警再次上路,可李某早已离开。

专案组民警没有灰心,通过冷静分析找出了突破口——公交车!根据连日来的侦查分析,民警发现李某在河北境内来回奔走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就是公交车。

为此,十余名侦查员短短两天走访了六个县市的三百余名公交车驾驶员,向每名驾驶员反复交代李某的体貌特征。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28日中午,专案组接到河北省涉县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来电,“有司机反映,你们要找的李某今天曾在县城内乘坐公交车。”

这个电话让专案组民警兴奋不已。终于,李某不再是监控上的一个影子。“走,去涉县!”

真凶落网真相大白

在涉县,李某未曾入住宾馆,6月21日晚曾在南和县人民医院过夜,但具体位置无法确定。专案组经反复分析,决定将涉县的三个医院作为重点对李某进行搜捕。

6月29日凌晨1点,三名民警在涉县中医院一楼住院部发现一戴口罩的男子正在大厅按摩椅上睡觉,该男子头戴黑色帽子,衣着特征与李某高度相似,经反复确认,此人正是李某。

短暂的眼神交流后,三名民警迅速上前,立即将该男子控制住。“我们是公安局的,宁津的!”抓捕民警说出这几个字,李某停止了反抗,缓缓蹲在地上。而在李某刚刚睡着的按摩椅上,警方还发现一瓶农药和几百元现金。

“我想着,花完身上的钱,就喝农药。”带上手铐后,李某向民警解释连日来,自己一直随身带着这瓶农药。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杀害妻子张某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20年6月18日20时许,其与妻子张某在家中发生争执,期间持刀将张某捅伤。其后欲带张某外出就医,在送医途中李某改变主意,并未前往医院,行驶至相衙镇某村附近时发现张某昏迷,随即将张某扼颈致死。后来,为隐匿犯罪、销毁证据,又借他人车辆将张某尸体抛尸于河北省武安市某村庄。

在抛尸后,为躲避法律责任,李某还用妻子的手机给妻弟转了一万余元钱,营造一种张某尚在人世的假象。随后,李某返回宁津,为母亲办理车祸事宜的手续,借用办理手续要用钱的理由在姐姐处拿了2000元现金。办完后,李某乘坐出租车离开宁津前往抛尸处河北省武安市,连日来在武安市、南和县、涉县等附近几个市县驻足,直到被警方抓获。

6月29日1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犯罪嫌疑人李某指认下,前往其抛尸地点。至此,消失了11天的张某终于被找到,令人无限遗憾的是,最终找到的是一具尸体。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国桐)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