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视频|四川阿坝州马尔康突发泥石流 森林消防紧急救援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四川阿坝州马尔康突发泥石流 森林消防紧急救援

视频|四川阿坝州马尔康突发泥石流 森林消防紧急救援

2020年7月5日17:30许,受短时强降雨天气影响,阿坝州马尔康市马尔康镇英波洛村果塔沟发生泥石流灾害。灾情发生后,阿坝森林消防支队马尔康大队迅速会同当地救援力量开展人员疏散转移、紧急疏浚、维护交通秩序等应急处置工作。

马尔康森林消防大队到达现场后,快速制定处置方案,立即组织人员架设水泵对淹没的居民区进行排涝。因积水下方淤泥杂物过多,水泵吸水管过滤网产生堵塞难以进水,水泵无法正常排水,指战员克服困难,作业一直持续到深夜。

7月6日上午,该大队组成8人突击小组前往受灾区域架设水泵继续开展排涝工作,并协调地方铲车协助救援,随着水位下降,部分居民淹没在水里的生产生活物资在指战员的帮助下得以取出。

截止目前,救援仍在持续进行中。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彭晔 游明灵 通讯员:程雪力 王维爽 刘素平 实习编辑:兰欣翰)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