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视频|突遇私家车自燃 他们拎着灭火器冲出公交车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突遇私家车自燃 他们拎着灭火器冲出公交车

视频|突遇私家车自燃 他们拎着灭火器冲出公交车

6月22日,在锦州南三道壕附加站附近有一辆轿车发生自燃,锦州市公交公司205路公交车的两位司机先后驾车经过,当即停车接力救火。

当日16:46分,205路公交车司机尚立军驾车从锦州站驶往锦州南站,开到南三道壕附加站,发现一辆轿车发生自燃,车头处往外冒烟。“这时我看见车在冒烟,我把车停在路边,拿起我车的灭火器和水桶下车灭火。205路司机司洋正好过来。”

司洋说:“我停车靠边,取出本车灭火器,也去帮忙救火,帮助能有七八分钟吧,火势就没有那么大了,灭火器都喷完我就走了,因为我车上一群乘客,(尚立军)他一个人还在那呢。”

尚立军一直在给轿车灭火,一直到消防车赶到。“灭火没灭完,我又跑回我车上取灭火器,这时消防车来了,我一看消防车来了,我车上也有乘客,所以我也走了。”

两位公交司机为救火争取了宝贵时间。司洋还表示,他救火后回到车上,没有一位乘客抱怨耽误了时间,都表示理解,并对他们英勇救火的行为点赞。

对此,锦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05路队长张宇告诉记者:“我们公交公司会常年都对驾驶员对突发事件的演练和服务态度培训,每名公交司机每个月都会参加公司组织的安全培训,所以说遇到突发情况每名驾驶员都能积极救援,而且公交车经常在市区行驶,所以说遇到这种事情也挺多的,我们驾驶员平时也表现挺优秀的,其实这些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素材来源:锦州广播电视台 实习编辑:兰欣翰)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