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做法将固化为制度

武汉晚报

关注

原标题: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做法将固化为制度

    武汉晚报讯(记者高萌)“近期,我们将出台专门管理办法,把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推动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做到平时服务、战时应急。”6月29日下午,在武汉市人民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董丹红这样介绍。 

    “新形势下的社区治理不仅仅是鸡毛蒜皮、家长里短,还会面临各类应急突发事件和公共卫生、公共安全事件,必须有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工作力量。”董丹红说,社区工作者是一支值得信赖的专业力量,但仅仅依靠社区力量远远不够。

    董丹红表示,将持续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构建“区级党建大联盟—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为平台的区域化组织体系,通过党建工作统筹整合基层各类组织、各方力量、各种资源,形成“众星拱月”抓治理的生动局面。她特别说明,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固化为制度,也是为了不断壮大社区治理力量,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还将大力培育扶持社会组织,引导居民群众、物业企业、群团组织等有序参与社区治理,形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合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