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区划调整后,吉林长春宣布两条地铁将延伸至公主岭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区划调整后,吉林长春宣布两条地铁将延伸至公主岭

公主岭市划归吉林长春市代管后,6月24日,长春宣布未来轨道交通五号线、七号线将延伸至公主岭区域。

据《长春晚报》报道,记者从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公主岭市划归长春市代管后,该局积极与公主岭市进行相关工作对接,正在将公主岭全域空间纳入长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范围,将公主岭作为未来城市西南部的重要发展空间,并同步开展公主岭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重点发展区域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实现区域发展“一盘棋”,空间规划“一张图”。

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长春市将加快腾飞大路、富民大街、硅谷大街等重点道路与公主岭区域连接;推动轨道交通五号线、七号线延伸至公主岭区域;规划轨道交通快线连接公主岭市区与长春市区。

6月19日,“吉林发布”公布,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将原由四平市代管的县级公主岭市改由长春市代管。

吉林官方称,变更县级公主岭市代管关系,对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加快推进吉林省中部城市群崛起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有利于将长春市打造成为哈长城市群核心城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汽车城。

据《吉林日报》报道,代管公主岭市后,长春将成为全国省会城市中面积第三、人口850万的特大城市,量级大大提升,发展动能进一步增强,将更加有力地带动中部城市群崛起。

6月19日,长春市委市政府召开变更县级公主岭市代管关系工作会议。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在会上指出,此次行政区划调整,不是简单的规模扩张和总量扩大,而是推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吉林中部城市群发展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