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视频|5岁男童独自"溜"上公交车 幸好遇到了一群好心人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5岁男童独自"溜"上公交车 幸好遇到了一群好心人

视频|5岁男童独自"溜"上公交车 幸好遇到了一群好心人

重庆市民耿先生有个5岁的儿子。因为身体原因,要定期到医院接受治疗。日前,他又带着儿子准备乘坐公交车去医院,谁知候车的时候一不留神,儿子就不见了!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耿先生的儿子小乐(化名),独自登上了871路区间车。车辆出站后,有细心的乘客发现小乐没有家长陪同,于是赶紧通知了驾驶员周师傅。

周师傅说,孩子在车上没有家长陪伴,他心里也很担心,赶紧将情况汇报给了当班调度员。

这边孩子找不到家长,那边耿先生也心急如焚!他猛然间想到:刚才有一辆871路区间车进站,小乐应该在那辆车上。

原来,父子俩每次去医院,都会乘坐871路公交车,不过871路还有一趟区间车,运行线路有区别,到不了医院。而小乐自己无法分辨,看到有871区间车进站,就自己上了车,与父亲走散了。经过多方联系,耿先生确定孩子在车上,于是赶紧在石桥铺车站等候,当那辆区间车刚一到站,耿先生就疾步冲上车,一把抱住了小乐,十分激动!

耿先生说:好在是遇到了一群热心人,孩子是有惊无险!这件事也给带孩子出门的家长们敲了个警钟,这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大意!

(素材来源:重庆新闻频道 实习编辑:刘琳)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