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一把长凳+两辆车!暴雨中他们为学生搭起爱心桥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一把长凳+两辆车!暴雨中他们为学生搭起爱心桥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近日,在受灾严重的贵州印江县的一所校园门口,因水流交汇形成的“小河”堵住了学生们进校的路。这时,一座临时搭建起的“爱心桥”让学生们顺利入园,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

据学校的公共视频显示:当天早上6时50分左右,陈女士开着红色电动三轮车送孩子上学,校门前3米多宽的流水已经淹过了车轮,不少学生因怕迟到而涉水进校,还有一部分学生被流水挡在了公路中间。见状,陈女士连忙倒车,来回接送学生过“河”,由于每次只能接四五人,学生进校速度有限。

这时,学校保安戴方阳搬来了木椅子,与三轮车连接成“桥”,路过的白色面包车也急忙赶来“搭把手”,与三轮车和木凳连接成了一座“爱心桥”。只见学生们快速穿过面包车,走过木凳,再踏过红色三轮,顺利进入校园。

这期间,学校保安戴方阳一直站在水中,一面扶稳木凳,一面为学生撑伞。待学生全部进入校园后,满身湿透的戴方阳、三轮车车主和面包车主才悄然离去。一把椅子、两辆车,不仅搭建起了“爱心桥梁”,更是社会温度的体现。

(素材来源:贵州台新闻中心 编辑:周一)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