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为武汉35个社区提供专业社工心理疏导服务

武汉晚报

关注

原标题:为武汉35个社区提供专业社工心理疏导服务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帆  通讯员张芳)16日上午9时,“阿里公益·五社一心·爱满江城”武汉市心理疏导社会服务项目在江岸区桃源社区启动。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在武汉市7个中心城区35个社区为重点人群提供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服务。

    “阿里公益·五社一心·爱满江城”武汉市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是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资金支持,武汉市慈善总会和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组织实施,集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服务实务与标准化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在武汉市7个中心城区选取35个社区,联合武汉市27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针对新冠肺炎病亡者亲属、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家庭、受疫情影响的特殊困难群体家庭及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情绪引导、心理辅导、资源链接、困难纾解等服务。

    家住江岸区三阳社区的刘阿姨,在今年二月份不幸染上新冠肺炎,痊愈回家后,左邻右舍还是对她敬而远之,令她很不好受,在参加爱熙社工机构设在社区的心理疏导沙龙后,刘阿姨豁然开朗,不必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心情自然就舒畅了。

    桃源社区的王阿姨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只要听到救护车的声音就心里慌、郁闷,参加完社区组织的社工课堂后,知道了自己这是过度紧张,现在武汉是非常安全的城市,没必要自己给自己制造恐慌。

    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秘书长杨斯淇说,武汉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到1.4万人,其中持有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者7608人,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167余家(其中市级机构40家)。广大社工扎根基层,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区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社会工作成为公益慈善事业的基础和中坚力量的趋势已经开始显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