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市民将可更便捷食用乌克兰葵花籽油

武汉晚报

关注

原标题:市民将可更便捷食用乌克兰葵花籽油

    武汉到基辅中欧班列。

    记者刘斌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王遥遥)6月16日中午12时,汉欧国际“武汉—基辅”班列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首发,经由二连浩特出境,途经蒙古、俄罗斯等国,全程8000公里,预计15天后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

    这趟中部地区首趟直达乌克兰的中欧班列共计43个集装箱,装载着武汉及周边地区生产的化工原料、农业机械设备及医疗民用物品,总计800吨。

    乌克兰是中国重要的战略伙伴国之一,两国在2001年建立全面友好合作关系,2011年共同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基辅是乌克兰首都,也是该国经济、文化、政治的中心。1990年,基辅与武汉市结为友好城市。

    2018年在武汉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上,汉欧国际就与包括基辅在内的武汉各友城政企代表沟通“一带一路”深层次合作,乌克兰方希望开通武汉至乌克兰的铁路货运班列。“武汉—基辅”班列的开通,将进一步从空间上拉近两座友城之间的距离,促进中欧班列(武汉)更好地辐射东欧地区、助力武汉国际化再升级。

    “武汉——基辅”班列的开通,将为武汉市民更便捷地提供该国的特产——葵花籽油。该国葵花籽油的产量占全球产量的三成。

    截止到6月14日,汉欧班列累计发运93列,辐射亚欧大陆34个国家近80个城市。

    目前通过汉欧班列直达的武汉友城有杜伊斯堡、布列斯特、基辅等3个城市。

    武汉已与4个国家首都结为友好城市:乌克兰基辅市、苏丹喀土穆市、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市、泰国曼谷市。基辅是中欧班列(武汉)直达的友城中的唯一首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