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中学女生玩游戏充6万被发现后自杀,家属:已收到腾讯的退款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中学女生玩游戏充6万被发现后自杀,家属:已收到腾讯的退款

近日,辽宁省葫芦岛市一名14岁中学女生刘歌(化名)在名为“龙族幻想”的游戏上,一个月内充值6万余元,女生在被父母发现后自杀身亡。

6月1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刘歌家属处获悉,他们已经收到孩子充值游戏的退款。对于其他问题,家属暂未透露。

同日,前述游戏代理发行方腾讯游戏的公关部回应澎湃新闻称,6月9日,银行账户显示相关退款已到账。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前述中学女生刘歌于5月6日晚坠楼身亡,此前她曾绑定了母亲的苹果账户,在腾讯游戏代理发行的“龙族幻想”中充值了6万余元,用于购买游戏中的“点券”,把游戏角色装扮成住在别墅的小女孩。5月5日,父母发现刘歌的游戏消费记录。

6月8日晚,前述游戏代理发行方腾讯游戏的公关部回应澎湃新闻称,腾讯方面已完成相关消费情况的核对以及退款处理。根据银行清算流程,腾讯方面再次确认了到账时间,预计用户在近1-2天就会收到退款。腾讯方面也会主动跟进,确定退款到账情况。

腾讯游戏公关部回应称,据了解,家长在孩子出事之后,曾通过“腾讯客服”微信公众号反馈了未成年人退费诉求,客服根据用户文字描述的未成年消费情况,引导提交基本信息,但家长没有完成后续操作。5月27日,腾讯客服排查到这起异常中止的用户反馈,对家长进行了主动回访,并在沟通过程中首次获知此前令人痛心的家庭变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