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湖北江陵公安局政委彭红林因公牺牲,疫情期间78天不下火线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湖北江陵公安局政委彭红林因公牺牲,疫情期间78天不下火线

6月11日,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公安局政委彭红林遗体告别仪式在江陵县殡仪馆举行。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江陵县公安局获悉,9日17时10分,彭红林因长期高强度工作,积劳成疾,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经送医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49岁。

江陵县公安局介绍,1月22日以来,彭红林全力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带头冲锋、率先模范,连续坚守78天不下火线。他坚持每天下沉基层督导,现场研究解决问题,足迹踏遍全县16个交通治安卡点、1个定点医院、11个发热门诊、13个隔离点。他想千方设百计,与时间赛跑,打通各种渠道抢购防护物资,共筹措各类防疫物资15万件(套),实现民辅警防疫装备标准化配备,确保疫情期间全局民警、辅警、警属及监所在押人员“零感染”。他强化疫情期间公安队伍管理,加大战时党建、战时宣传、战时督导、战时慰问和战时奖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纪律保障,全局35名民警、7个集体受到市县两级表彰奖励。

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阶段,彭红林带领全局民警积极应对处置“疫后综合征”,连续打赢清明节、五一、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多场硬战。为服务复工复产复学,他主动带头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工地90家、学校12所,现场解决问题53件、整改隐患26处。他指挥督战反诈禁毒斗争,2个月打掉电诈团伙4个,捣毁窝点8个,抓获19人。6月7日,江陵警方将藏匿于缅甸疯狂作案的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主犯严某抓获并押解回江陵,彭红林从指挥前线,到迎接专班,再到部署严某隔离看守,当日又组织召开案件研判会商会,指导案件侦办深挖。目前,已查实严某涉嫌电信诈骗案件多起,涉案金额超过3000余万元。

江陵县公安局介绍,6月10日,获悉彭红林同志因公牺牲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副省长、公安厅长曾欣,市委书记何光中等先后作出指示、批示,向彭红林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其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公安部、湖北省公安厅、荆州市委市政府、荆州市公安局分别发来唁电。

彭红林,1992年参警,先后在江陵县公安局沙岗派出所、资市派出所、局办公室工作。扎根江陵28年来,他从一名基层所队民警走上领导岗位,忠诚履职实绩突出,曾荣记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2次。

加载中...